close

 

從那天之後,我和糖之間的相處也不再像過去一樣,感覺有芥蒂在。

 

今天的社團課,要表演。

我一早就起來了,呆呆的坐在床上,轉頭看了一眼放在一旁的吉他。

跟糖拿的譜,我總是覺得只是彈吉他的話太簡單了,畢竟我的專長基本上算是唱歌。

小的時候,我和泰亨及柾國一起玩的時候就一起唱過歌,他們倆都說我根本就是唱歌的料。

殊不知,我們三個人的歌聲都很棒,一個低音迷人的嗓音,一個甜膩酥麻的蜜糖聲帶。

 

都整理好之後,我提著書包及我的吉他便出門去了。

只是好像是默契一樣,每當我剛出門,還在鎖門的時候,糖總是會出現在樓梯口。

「智旻」他用單肩背著包包柔聲的向我道早安。

我轉過身看著他「早啊,糖。」之後我倆就並肩一起去學校。

我希望我們在學校可以低調些,所以每次到了門口總是會各自去自己的班級,不會像其他情侶一樣送其中一方到教室門口,還依依不捨的不想道別。

我是純爺們啊!

糖更不用說了。

 

我一進到教室,泰亨馬上迎上來,我皺著眉頭滿臉嫌棄,想著他大概是又有什麼企圖才這樣狗腿的舉動吧。

「說吧,有什麼事想求助於我。」我坐在自己位子上翹著二郎腿問。

他先是一愣,然後一臉懵樣的看著我「......沒有啊。」

我倒。

「呀那你剛剛那樣不是想求我什麼嗎?!

...哦那個啊」他笑了笑「沒有啊,單純想跟你打招呼。」

我翻了個白眼,把身後的吉他塞給他「你座位比較大,放你那。」然後趴下自顧自的打算睡起覺來。

「欸奇怪了,你明明也坐最後一排啊!」泰亨還想跟我辯解什麼,還想要再把吉他塞回來,無奈我怎麼的都不理他,他也只能摸摸鼻子放他那了。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抬起頭,問他「你中午打算和號錫哥一起吃飯嗎?

泰亨搖搖頭「我中午還要練習一下。」

「唱歌?

「不,是跳舞。」

「我覺得你表演四次元好了。」

泰亨聽見我這般吐槽,重重的打了我肩膀一下「跳舞好了不起啊!!!」噢噢對了,他們也說我在跳舞這方面也很有天份。

「啊可是我又不打算表演跳舞!」我摸著我可憐的肩膀回應「你唱歌也不錯,就表演唱歌好了啊......又沒差。」

泰亨看著我的臉認真思考了一段時間,之後沒有回答的坐下。

而此刻正好第一節課的鐘聲響了,我戳戳他的手臂,小聲的道「那中午我們一起吃飯,我們就一起練習吧。」

他轉頭對我挑了挑眉,表示他有聽見並且同意。

果然那傢伙是不會拋棄我的~

 

 

時光飛逝到咻的一下便到了中午,我和泰亨不去食堂和其他同學擠,而是直接去了頂樓。

我抱著我到吉他與與糖給我到譜找到了一個角落的地方坐下,我輕輕撥動著弦嘴裡哼著我自己寫到歌詞,泰亨則在一旁欣賞著。

當我結束後他的讚美鋪天蓋地而來「天啊!!!你自彈自唱的樣子根本是在拍畫報啊!!!太美了太和諧了!!!!!!

「是是是」對於他過於誇大的讚美,我沒有做太多的回應,因為要是回應了,大概等等他就不需要做最後練習了「換你了啊泰亨。」

他掏出手機撥放音樂,卻突然身手推著我的背後「你先不要看啦!這樣就不驚喜了...

臥操!

「我剛剛都表演給你看了,還說什麼驚喜不驚喜的?!

他依舊推著我的背後「不管啦不管啦!你先去吃午餐啊,或者回教室睡覺。」

我腳步站穩在原地,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大概是等等號錫哥會來技術指導吧。

我聳聳肩便順著他的意思離開,但我沒有馬上離開頂樓,而是躲在他看不見的地方偷窺著。

 

單曲循環的音樂不斷撥放著,原本沒有任何人聲的空間響起了細微的開門聲,再來果真是號錫哥的聲音。

「泰泰。」

「號錫哥!你來了!」聽著泰亨元氣滿滿的招呼,心裡突然覺得很不是滋味。

「咦?智旻呢?

當號錫哥問到我時,泰亨的臉上有了一絲的不自然。

唉,這小子,直接告訴我想要和號錫哥單獨要我先離開,我也不會跟他生氣的啊。

我無奈的搖頭,突然感覺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頓時我全身的血液彷彿凝固般完全僵直在那。

還以為泰亨他們發現了我躲在這,餘光一瞥發現他兩已經開始了一對一教學。

突然間,我的腦袋都懵了。

「智旻?你怎麼在這?

聽見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甚至夾帶著滿滿的疑問,我趕緊回過頭,一下子對上糖的雙眼。

 

「糖。」我輕輕叫了一聲。

看見他的眼神越過我看了一眼泰亨與號錫哥,又回到我身上,他問道「吃過飯了嗎?

完全沒有想過他會這麼問,腦袋還反應不過來的我只是搖頭。

「那一起去吃吧。」

不容許我拒絕似的一把拉著我的手離開了頂樓。

離開前我又回頭看了一眼還放在那的我最寶貝的吉他,本還想去買個飯然後帶著它一同下去。

看來也是不可能了。

 

 

我和糖面對面坐在食堂,而現在已經不是不是尖峰時段,逗留買飯的人已經所剩無幾。

安靜低頭扒飯的我不斷的感覺到一道灼熱的視線看著我,我抬頭,猛的對上糖直勾勾盯著我的視線,一不小心嗆到。

「咳咳、咳......」我不斷拍著胸口咳嗽,而糖也起身拍著我的背幫助我緩氣。

他一下一下的順著我的背,嘴角揚起微彎的角度,染上笑意的問著「還好嗎?

雖然感覺笑我的成分居多,但會這樣嗆到了人應該不多......

就給他笑啊......

 

「你社團的作業做的如何了?」糖沒由來的突然問道,我抬起因為剛剛嗆到而漲紅的臉看著他。

「準備的差不多了。」

氣氛突然安靜下來,我們默默的看著自己的飯盒。

「我很期待你等一下的表演。」糖笑笑的看著我的眼說道。

我看著他的眼,深深的被他吸引著。

對望了許久,我揚起笑容對著他說「我的表演會讓你嚇一跳的。」

他寵溺的揉亂了我額前的髮,我佯裝憤怒的甩了甩頭,並在他面前將瀏海撥整齊,然後我們兩看著對方便笑了。

 

因為再來下午的課便是社團課而已,所以我和糖先去了我的教室,將我的背包和已經被泰亨送回教室的吉他便前往練習室。

雖然一路上沒有說多少話,但是我們一點也不尷尬。

 

 

表演的順序是採自願制,原本號錫哥和糖都以為我和泰亨會在先上台,但沒想到的是有其他的同學比我倆還熱烈啊。

我和泰亨稍微討論了一下子後決定要中後段在上。

比較不會像壓軸那樣備感壓力,也不會像前幾個上台那般緊張。

 

可是當我抱著吉他上台時,還是緊張得手汗留了一堆。

一想到台下所有人的視線都停在我身上,就是莫名地感覺到緊張。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的眼神飄向了坐在一旁靜靜看著的糖,他看見我在看他,微微地笑了,像是給我一點安心的感覺。

我閉上眼,深深吸一口氣,開始了我的演奏。

 

想起當初在和糖學這首曲子的時候發生的事情,說實話,還是讓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會比較好。

 

在我微瞇的雙眼裡,看見了對我豎起拇指的泰亨;一臉驚訝的號錫哥;還有滿是寵溺眼神的他。

嘴角逐漸上揚,輕緩地吐露出我自己填上的詞,就連糖也驚訝不已。

這是我前兩天才決定這麼做的,我覺得我應該要把我的優勢展現出來。

一方面也是想再精進自己的唱歌技巧,要是將來在熱音社組了個團,代表了學校出去比賽,也許會離我的夢想更近一步。

 

結束後,台下一片安靜,就連掌聲也沒有立即的響起,不禁讓我覺得是我做的不好嗎?

最後是由泰亨起頭的掌聲,打破了這有點尷尬的氣氛。

與他擦身而過時他在我耳邊說了一句「不錯哦,他們都被你震驚到了呢嘿嘿」

我笑笑,對於泰亨對我的評論沒有太多的高興。

眼神下意識地飄向糖,他正好看著放在他腿上的簿子,原子筆在上頭寫寫畫畫,並沒有發現我正在看他。

心裡好像有點失落。

 

 

這禮拜的社團課也是過得很悠閒,一就是不強制留校的一周。

「雞米,你要留嗎?」放學鐘響打響後,金泰亨突然問我道。

我一臉狐疑地望著他,他才解釋到今天號錫哥約了他放學一起出去,但他還沒給他回應,是因為我。

「想去就去吧,搞得好像真是因為我所以你倆約會不成。」我笑得一臉賊樣「再說了,你拋棄我,我還有糖呢!

對泰亨扮了個鬼臉,他瞬間抬手要從我頭上敲下去「好心問你也被你虧,下次不管你了!」然後就提著書包跟在號錫哥身後走了。

他離開後,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整間練習室,看不見糖的身影的我站起身,開始尋找他。

最後是在練習室一旁有間小小的儲藏室,雖然裡面放得滿滿的是樂器,但有一張小桌子,像是放樂器清單的桌子,糖正坐在那裏眉頭深鎖著。

我輕敲了下門,然後走了進去。

看見來人是我,他對我笑了一下,但眉頭依舊緊皺。

「怎麼皺著眉?」我問。

「沒什麼。」他不動聲色的將桌上的其中一張紙收起來,然後道「怎麼把那曲子填詞了也不告訴我?

他微微側身然後拍了拍他的腿,示意我坐在他腿上。

我也很乖巧地坐著,然後回應「因為想給你一個大驚喜。」

糖笑了,環在我腰間的手也縮緊了些。

「那你知道那曲子的故事嗎?

我眨眨眼,不就是首曲子嗎?會有什麼故事。

看見我發懵的表情,他輕笑著搬過我的身體與他面對面「還記得開學式那天的社團博覽會嗎?

我點了點頭。

「那個時候先走的我,在練習室裡寫了這首曲。」

靜靜地望著他的雙眼,在他的眼裡,我看見了滿滿的愛。

鬼使神差的,我閉上了眼湊近了他,雙唇輕碰,睫毛也微微顫動,此時夜間部的上課鐘響起,我們依舊沒有動作。

 

不知道是誰先離開對方,我帶著笑意,用著黏膩的嗓音說「那不就成了我們倆的曲子了嗎...

「是啊,」他的額頭抵著我的「這是我們的定情曲。」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我傻傻地笑著,而他也像被我傳染一般微笑著。

 

之後我們再回到了練習室,因為我告訴糖,我的詞只填到今天表演的那部分,並沒有全部填完。

而且既然知道了這曲是糖作的,那麼他也有權利可以填詞,於是我提出了共同作詞要求,我們才又回到了練習室。

我坐在他身旁,譜架上放的是一張新的譜,我看著譜彈出上頭一個一個的音符,嘴裡也哼著剛才我唱的詞,糖也一字一句的寫了下來。

遇到需要修改的,我便停下彈奏的動作,與他討論著那個地方該用什麼樣的詞彙,要用著什麼樣的心情。

當然我的創作實力不及於他,他也就由這次機會教給了我很多。

其中留校的社員們走了很多,當我們從中反應過來後,發現全練習室裡只剩下我們兩個,外頭的天色也已全然暗去。

「又是只有我們倆待在這的夜晚了呢。」

他沒有來的說道,讓我一時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可當我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將東西收拾好了,一轉頭發現我的臉紅的可以,還以為我突然病了。

......就說會讓我想起那種事吧!

他寵溺的摸摸我的頭「走吧,回家了。」

 

 

我們一前一後的走上樓梯,在到我家門口前糖卻跟著我一同停了下來。

「幹嘛?」我回頭看著他打算脫鞋的動作,忍不住開口問道。

「既然你都去我家那麼多次了,也該讓我去你家坐坐吧。」糖笑笑的回答。

當我聽見後,臉上微微笑著的表情馬上僵住,在腦袋裡組織路好久才擠出這麼一段話來「我、我家...很亂。」

 

在糖的堅持下,還是來到了我家。

雖然我一開始也不是很反對,但就是太突然了。

糖把包包放在沙發上後,環視了周圍。

「不會啊,比我想像的還乾淨。」

我愣在原地。

...那句話的意思是,在他心裡,我比現實的我還要髒?!!!

「呀!我本來就很愛乾淨的了!!!」我作勢槌了他的後背,而他也不生氣,從我肩上接過我的包,而我則是去把吉他放回去。

平時在家一個人我很懶得下廚,但要是泰亨來過夜的話就會下個一兩次。

總歸一句,一個人的時候懶,兩個人的話會考慮。

到冰箱前翻了翻,發現還有幾樣能夠料理的菜,便轉頭對糖說「晚餐就自己做吧。」

「你會?」他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把那些菜從冰箱裡拿出來洗。

「自己一人在外生活,總該要會一點的。」我故做輕鬆的解釋道,並不想告訴他其實,在很小的時候便會了。

那時候和泰亨柾國還很野的日子,有一次媽媽突然叫住了我,說什麼一直吃外食也不好,而我又是裡頭年紀最長的,要我學著點煮飯做菜。

那次後,如果遇到晚餐時間我們還聚在一塊兒的話,便做一些簡單的東西來吃。

有的時候我會埋怨我爸媽,為什麼他們總是顧著賺錢沒注意到我過,不管是泰亨,還是柾國,都一樣,可是隨著年紀增長,也漸漸體認到,要是當初沒有他們如此認真的工作賺錢,我可能不會有今天。

更何況,一直以來的我都是有求必應的。

 

想著想著,眼睛有點發酸,抬手揉了揉眼睛卻被一只手溫柔的握住,然後從後面抱著我。

「要是做飯對你來說不是什麼開心的事情的話,就訂外賣吧。」糖在我耳邊道,語氣輕輕的,感覺很不真實「你不想說沒關係,但我會等到你原因告訴我的那一天。」

我哭了,眼淚靜靜的從臉龐滑落,卻被糖溫柔的吻去,他沒有安慰我,只是靜靜的抱著我,陪着我。

好一陣子後我掙脫他的懷抱,笑笑的抹去淚痕吸吸鼻子,自嘲的說「看吧,我就是那麼愛哭。」

「但我答應過你了,」糖握住我的手腕輕輕婆娑著「你的眼淚將會因為我而停止。」

我將全身的重心靠在他身上,享受著這一刻的美好。

「所以相信我吧。」

 

 

因為糖也是獨自在外生活,也是常常訂外食,所以在我的堅持下還是自己下廚。

我們兩面對面的靜靜吃著,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們已經是交往很久,甚至是同居的身份,但事實上也不過一個禮拜左右而已。

 

跟糖的默契,從來就不是事前說好的,總是在一些小細節裡,顯現了我們超凡的默契。

 

就這樣平靜的過了這個學期,迎來了暑假。

我和泰亨幾乎每次都跟著糖他們去公演,就好像我們是他們的經紀人一樣。

而暑假的這段時間,我們兩當然也不意外,唯一覺得驚訝的就是,我那表弟,柾國,暑假的兩個月都要待在我這。

我曾經問他為什麼,他只是說他想和碩珍哥相處多一點的時間,因為他只實習上學期而已,所以暑假結束後,基本上就遇不到了。

「你是喜歡上碩珍哥了吧?」我忍不住吐槽道「跟你哥我好的不學,學壞的,喜歡同性這種事不是什麼好事啊。」

「我...」柾國被我罵的委屈,眼睛眨巴眨巴的就要擠出水珠來。

泰亨見狀將他摟在身後「呀你這樣可是也罵到我哦!

我噤聲,那倒也是。

 

我並不能阻止也不能改變別人的人生要怎麼發展,但我也只能在心裡期望著不要受到傷害。

 

「旻。」

房門突然被打開,我們三人聞聲回頭,看見糖站在門口似笑非笑的望著我們三人。

「怎麼了?」我不解的問。

「不是自稱是我們的經紀人嗎,怎麼我們都要出去公演了還在這打混呢。」調侃的語氣讓我們三人臉上泛起潮紅。

「那、那是」

「我們在開會啊!!!

柾國害羞的連一句話都說不好,反倒是泰亨頭腦轉的快,馬上給了這樣的反駁。

「開玩笑呢。」他走進房,摸了摸柾國的頭,又將手搭在我的肩上,坐在我們三人一同盤腿坐著的床邊。

 

對於我們三人的感情,糖從來沒有多問也不曾吃醋過,因為他知道,對我來說,他們只是弟弟。

他也自然而然的當成自己的弟弟。

 

「晚上還打算上台唱歌嗎?

「嗯。」我側過身看著糖回答道。

周圍漸漸散發曖昧的氣息,泰亨拉了拉柾國的手,便離開了房裡,留下我和糖獨處的空間。

「他們還真懂事。」糖輕笑。

我靜靜看著剛剛被關上的房門,雖然很清楚泰亨不會介意這種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有點疙瘩。

「很喜歡唱歌?」他抬手一下一下的順著我額頭前的頭髮。

糖沒由來的一句問句,雖然不至於讓人摸不著頭緒,但也顯得有點突兀。

我點頭「我的夢想是當唱跳歌手。」

對著未來充滿嚮往。

也許會小小的埋怨為什麼當初泰亨沒有考上那所學校,但現在想來我也覺得,有沒有考上,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因為現在,因為遇見糖,能夠在夜店裡偶爾的表演,累積一些經驗,也算是完成了我一半的夢想。

 

讀首爾貴族高校,也並不會因此阻斷了我的追夢之路。

我和泰亨還有柾國都說好了,我們可以不要當藝人,但一定要一起站上我們都憧憬的舞台上表演。

「我猜,你的夢想大概跟我很相像吧。」

我靠在糖的身上說「你和號錫哥他們那麼要好,想必都是抱著相同的目標才會聚在一起。

可是啊,我多麼希望一切都像現在這樣就好了......

我們在一起;泰亨和號錫哥也是;柾國也接觸的到碩珍哥,雖然一樣都朝着夢想前進,但比我們早起步的你卻一定走的比我們三人都還要快,總有一天,也是會將我們拋在身後。

到那個時候,我們還會像現在這樣嗎......?

 

走著走著,總有一天,一定會分道揚鑣、一個在前一個在後的。

 

「不會的,

如果可以,我會帶著智旻你一起走的。

我會想辦法讓我跟你、號錫跟泰亨、柾國跟珍哥還有南俊,全部都一起的。」

 

也許那個時候你說的話是承諾,亦或不是,但我相信會有那一日。

 

閔玧其,如果我的人生一直都過的平穩,你就是那突然出現的意外。

打亂一切,還帶走我的心。

 

To Be Counted

 

 

 

粗卡粗卡嘿~

告訴大家一個重要重要的事情!!!

那麼就是這篇啊、再兩章就要完結了嚶嚶

也許大家會覺得很跳痛吧#

怎麼奇怪感覺故事好像才要開始而已www

其實說實話我自己寫完了最終章也有一種這樣的感覺#

關於First Person的故事我幾乎都寫完了(包括番外)

但唯獨有一章番外我還不知道要寫什麼,

所以就給各位看完了最終章對於還有疑問的一些細節的解釋吧www

所以到時候看完有疑問都可以提出噢噢噢♥♥♥

 

雖然有的時候我就覺得每篇後面的小後記都像在自言自語(噗

也相信一定有潛水看文的小夥伴

但說實話,留言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動力啊(遠望

 

廢話不多說,那麼我就下台一鞠躬了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