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們可以一直走到最後,幸福到老。

但是從我拿到老師給我的留學單,建議我去留學後,一切都開始變了。

 

 

「玧其啊,來一下。」在下課剛打鐘時,老師叫了我的名字。

我下意識的看了上一秒還在跟我聊天的號錫一眼,聳肩。

「啊、號錫也一起來好了。」

我們對望,不明所以。

 

我敲門,進了辦公室。

「老師,找我和玧其有什麼事嗎?」號錫與我並肩站在老師面前。

雖然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大概老師會追問我留學的事情。

看來是連號錫也瞞不住了。

「玧其沒有告訴你關於留學的事情嗎?」老師看著號錫一臉的茫然,他轉頭看著我。

「我還沒跟其他人說,」我出聲緩和了現在尷尬的氣氛「老師,關於留學的事情我還沒考慮好,我」

「如果你是因為一個人的話,那麼你可以不用擔心。」老師打斷了我的話「我也幫號錫爭取到了留學的機會。」

 

「同一間學校,兩個名額。」

「就你們兩個。」

 

 

老師說的話盤旋在我腦中久久沒有散去。

「糖?」旻小小肉肉的的在我眼前晃了晃「還好嗎?」他擔心的問。

我搖頭,表現的一副很自然的樣子。

 

因為一個暑假後,我們之間的感情更加親密,也常常和泰亨一起去看我們表演,和我們一起團練,培養唱歌。

「你今天好像不在狀況。」南俊突然說的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緒,讓我暫時拋開了老師說的話。

看了一眼號錫,同樣心不在焉的臉,不過好險泰亨因為有事情所以沒有跟我們一起,否則絕對馬上就被泰亨追問。

「沒有呢,我在想新曲子。」可能轉的很硬,南俊也看出了我的不對勁便沒再追問。

......

「啊好渴呢!」南俊突然說道「智旻你幫我們買喝的吧?

「嗯?」被點到名的旻歪頭思考了一下便爽快的答應了。

沒想到在他走後,南俊近似逼問的口氣,還是讓我說出了實情。

 

「所以老師給了你們兩留學單?

號錫點點頭。

「可是你們在猶豫?

氣氛壓抑而沉重。

「還猶豫什麼?那間學校不是你們一直夢想著的嗎?

「我...」號錫支支吾吾,他不知道該怎麼說他猶豫的點,而我也是。

雖然南俊並不是知道我和號錫各自在跟旻還有泰亨交往,可是為了這種事情猶豫,也許說出口只會讓人覺得不值。

「糖、號錫哥、南俊哥!

遠處傳來了旻的喊聲,我下意識看了過去。

夢想的距離就要離我不遠了,但我卻已經答應了旻會與他並肩共同進退。

但這樣難得的一個機會,該放棄?

 

旻把袋子裡的飲料發給南俊和號錫,最後遞給我時,我並沒有馬上接過,而是定定的看著他的眼。

他的雙眼眨啊眨,似是裝可愛,而我看著他的眼底充滿了不定。

我抬手摸摸他的頭,順了順對方的髮絲,然後微微一笑。

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知道如果我真去留學了,在旻的眼裡算不算拋棄。

 

團練結束後,我和旻並肩回家,沒想到他不斷跟在我的後頭。

我轉身看著他的眼,話語裡帶著淡淡的笑意「怎麼?要和我回家?

「嗯。」他回望著我的眼「你好像有心事。」

被他說中的我心虛的別開了視線,使勁的藏好眼底的慌亂才又望向他。

「你多想了。」從包裡掏出鑰匙開門,也將旻領進了門。

他從我手上接過我的包,整齊的放在一旁的沙發上然後坐下。

我則是進了廚房思考著該煮些什麼當做晚餐,不過最大的原因是不想看著他,因為害怕,怕我再在對上他那清澈的雙眼時,會讓他看出了我現下的情況。

「晚上要下廚?」他走到我身後突然說道,讓我嚇了一跳,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什麼。

「糖?你怎麼了?

我搖著頭關上冰箱,雙手搭上他的肩膀,離開了廚房「不下廚了,訂外食吧。」

「噢......」旻的聲音悶悶的,可能我心裡的矛盾與低氣壓感染了他。

 

解決了晚餐,我兩並肩的窩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劇。

「啊...糖明年初就畢業了呢......

沒由來的一句話讓我的心有些隱隱作痛。

語氣裡滿滿的失落與哀傷,就像是知道了我要拋棄他獨自去英國留學的事情一樣。

「糖會離開首爾去其他地方讀大學吧。」

「嗯。」我點頭。

「那會很遠嗎?」似是自言自語的問道,卻讓我的內心悶的難受。

我的視線雖停留在電視身上,卻已經無心再觀賞戲劇的精彩。

「我也...不知道呢......」我說。

 

"還猶豫什麼?!"

"那不是你們一直夢想著的學校嗎?"

 

南俊說的沒錯,錯過這次的機會,恐怕沒有下一次。

 

"總有一天,你們也是會將我們拋在身後。"

"到那個時候,我們之間還會像現在這樣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就這樣放下你獨自遠去。

 

......算了,反正我可以追隨你的啊!」旻像是做了結論般說,然後起身準備離去。

我猛的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而他像是受驚嚇的老鼠般瞪著大眼回頭對上我不安的雙眼。

「怎麼...了嗎?

「如果我......」要去的地方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大學呢?

 

他看著我的眼從驚嚇轉成疑惑再轉成擔憂「糖,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他坐回我身邊,掙開被我握住手腕的手反過來輕輕抱著我「你從團練的時候就很反常,還好嗎?

他柔聲的詢問讓我鼻酸。

這樣的人,我又怎麼忍心拋下。

 

我拉開兩人的距離對上他的眼,俯身吻住了他的雙唇,並順勢將他撲倒鉗制在我與沙發的中間。

親吻不斷落下,氣氛升溫。

 

那一夜,旻親手抹去了蜿蜒在我臉上的淚,即便他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哭。

他也沒有過問,只因為,他相信我。

 

到現在,也仍舊不知。

 

在十月底的時候開始下雪,連幾天的低溫,我們兩睡在同一張床上,蓋著同一條棉被。

「旻,我出門了。」今晚的駐唱,我堅持不讓他跟,因為隔一天的課,以及幾近零下的低溫。

「嗯,早點回來小心點。」他伸手將圍巾幫我圍上「別冷著了。」

「嗯。」我握住他微涼的手搓了搓,然後轉身離開。

去的路上我都在想該怎麼告訴他這件事,還是就什麼都不說?

留學頂多四年,但我不可能只待在那四年。

我突然開始埋怨為什麼我的成績能夠去那兒留學。

 

「啊、玧其!」碩珍哥看見我進了休息室開口叫住了我「聽南俊說你和號錫都拿到了留學申請單?!

「那很好啊!兩個人一起去,比較不會孤單。」

我抬眼,卻看見了田柾國用不明所以的眼神看著我,而我這才回過神來。

輕嘆一口氣,我緩緩開口「我知道,那是我和號錫都夢想的學校,但我還不知道怎麼和智旻開口。」

「你還沒和雞米哥說?!」柾國驚訝的問「怎麼還沒跟他說,你們不是...就要畢業了嗎?

「我不想放棄這機會,但也不想離開智旻,我還在找能夠兩全其美的方法。」

或者最後還是得放棄其中一方,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亦或是......

離開旻。

 

「玧其哥。」我聞聲轉頭看著號錫。

「如果,你和智旻說了,麻煩告訴我一聲。」他感覺像是思考了很久才說出口的話「智旻和泰泰感情太好,除非是讓他兩同時知道,不然......絕對無法讓他們其中一個不知情超過一天。」

我思考了會兒,的確,他們不僅同班,也常常互跑宿舍,要是其中一人知道了,絕對會在當天晚上去另外一人的宿舍哭訴。

 

我轉頭看著一臉擔憂的柾國「就當作是我的請求。

幫我們保密,好嗎?

就算是要說,要分手,也希望是由我這裡知道的。

......嗯」

「謝謝。」

 

結束演出再次回到家時,旻已經睡下了。

我輕手輕腳的進了房間,坐在床沿,看著他微微皺著的眉頭苦笑。

還並不知道這件事會以什麼樣的情況落幕,但我希望是在沒有傷害到你的情況下結束。

伸出手輕輕舒展開那皺在一塊兒的眉,接著沿著臉的輪廓劃過,似乎感覺到搔癢,旻抬手抓了抓然後翻個身沉沉睡去。

 

 

社團經營了一個學期多,該打理的,該組團的也都搞定了,每次社團時間就是一團一團圍在一起的練習。

而旻和泰亨則是坐在我與號錫的左右。

從上學期初最一開始的表演後,他們兩就被我編排與我們在一塊,一方面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另一方面則是他們真的很有實力。雖然都只是簡單的單項表演,但能夠讓台下的所有人如此投入,感覺起來就跟職業歌手沒兩樣了。

從旻和泰亨的身上,就彷彿看到了我、號錫,還有南俊的身影。

當年年少輕狂,踏出第一步後便停不下來的愛上這樣的感覺,不斷精進、累積實戰經驗,期待未來的那天。

 

口袋傳來的震動讓我放下懷中的吉他,拿出手機看後知道是南俊傳的私人訊息,卻讓我的臉更加難看。

 

 

旻因為被老師叫去所以中斷了練習,泰亨則是和朋友打成了一片,趁著這樣的一個空檔,我把號錫找去了隔壁樂器儲藏室。

我什麼話也沒說,直接把手機遞給他看。

......

「所以,意思是我們......?

「非去倫敦留學不可了。」

我拿回手機,一臉疲憊的靠著高及腰部的桌子。

而剛剛南俊傳來的訊息是──"我也申請到了倫敦的學校,可以一起去了。"

 

依照南俊的智商,要申請那間學校根本只是小菜一碟,從中學到現在的感情,他不可能讓我們拋棄他,只有兩個一起去而已。

至於碩珍哥的話,要去倫敦更沒有任何阻礙,就算純粹去觀光遊玩也可以。

「那我們更要抓緊時間告訴他們了。」號錫雖然語氣沉重,但也似乎是接受了。

不接受不行啊。

「可是我該怎麼告訴旻,他擔心、他害怕我會拋棄他,旻的夢想和我們是一樣的」

「如果可以等兩年,要他們也去倫敦留學也不是不可能。」

我啞口無言,如果真的是號錫說的那麼簡單「旻他...成績並不是那麼好。」

「他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拼。」

我沉默一陣子,然後開口道「我還是親口告訴他好了,如果好好講,旻也許會等我,或者是一樣拼留學。」

「那麼我就再緩一段時間,再告訴泰泰了。」

 

「告訴我什麼?」一陣低沉顫抖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只是輕輕靠著的門,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推開,泰亨站在門口聲音有些顫抖的問道。

「你......聽到多少了?」我沉聲問道。

「不知道,但是我聽很久了......

我和號錫都沉默不說話。

「倫敦?留學?」泰亨的聲音越發顫抖「這種事怎麼不跟我們商量?

「泰泰、我」

「你們馬上就要畢業了耶!學校已經在籌備你們的畢業典禮,已經不到三個月的事情居然還要再過一陣子再告訴我們?

「不是的,泰泰你聽我說」號錫跑上前抓著他的肩膀想往懷裡帶,但卻被他掙脫開。

「我們不是不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號錫將泰亨的身體轉正與他面對面「我和玧其哥一直想著要怎麼說才不會傷害到你們,我」

「是不是如果今天我沒有聽見的話,我和雞米就一直被你們蒙在鼓裡,直到你們畢業?還是從學校的公告看見留學名單上有你們的名字?」他抬起頭,臉上已經佈滿淚痕「還是說,到你們出國前一天才知道?

 

「泰亨,我們」

「可是你們知道嗎,這樣的隱瞞,對我們來說傷害才更大。」泰亨突然平靜下來的語氣,含著淚水的眼睛看了正欲繼續反駁的我一眼,便轉身離開了。

我和號錫無從解釋,更沒資格反駁,而愣在原地的我們,並沒有衝上前去追泰亨。

 

 

當我以為我今天必須告訴旻事實時,他今晚卻沒有回家,但他主動告訴我他去找柾國了。

那樣也好......

泰亨說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但我如果說出口的話,害怕會將好不容易累積經營起來的幸福的夢給打碎。

 

於是時間又拖了幾天。

 

「送我到這就好了。」

我的腳步停在他們教室層樓的樓梯口,眼神直視著他。

「也不知道為什麼糖你突然想要送我到教室,」旻小聲的嘟嚷著「一開始交往的時候都沒那麼貼心。」

抬手摸了摸他的頭,本來是打算這時候說的。

每一次都這樣,但只要看到旻那幸福的眼神與表情,總是會退縮。

「快進教室吧。」我輕輕拍了他的頭,趁著他以及四周的人不注意時在他的臉頰上落下一吻。

他嘿嘿笑著邊摸他的臉頰邊走進教室。

遠處有人叫住了他,我卻沒有多在意的直接轉身離去。

 

 

我到教室後看見號錫滿臉沉重的看著窗外,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天之後,他把泰亨約出來談了談,結果不知道是怎樣,但大概也沒好到哪兒。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

「告吹了?

號錫搖頭「他說他願意等我回來,不管多久。」他嘆氣「不過他不敢保證當我回來時他還是不是喜歡我的。」

我靠著窗,微微笑了下。

「他還說,一定要讓智旻知道這件事,

不然他會......討厭你的。」

「我知道。」抬起頭,看向窗外「我打算今天告訴他。」

 

我和號錫又聊了些到時候去留學的一些事情,便有同學告訴我們,要我們去找班導師,說要該交留學申請單了。

擺擺手要號錫多去陪陪泰亨,我獨自去了老師的辦公室,卻在推開門時停住了所有動作。

包括腦袋的運轉。

 

「哦、玧其啊,你來了。」

站在老師面前,背對著我的人聞聲回頭,那頭染著張揚髮色的主人,在看見我時,眼裡是滿滿的不知所措,溼潤的雙眼直直的望近我的眼底。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開始後悔。

為什麼沒有在最一開始拿到留學單時就告訴他這件事情。

 

 

那個時候旻知道了我要留學的事情,但他在離開辦公室後卻一句話也沒和我說,臉上也是面無表情,完全判斷不出他當下的心情與想法。

其實我寧可那個時候他對我生氣耍任性,甚至無理取鬧,但異常安靜的反應讓我擔心。

甚至像在知道這件事情前一樣的相處著。

「旻。」我拉住了他欲離開練習室的手「我們...今天一起回去吧。」

他回頭思索了一下答應了。

那時候路上沒有任何認說話,連一直以來牽著的手都意外的沒有握著。

最後我還是沒能親口告訴他。

「我家到了。」旻停在他家門前,面對著我卻盯著地板看。

我嗯了一聲,他也就轉過身去掏鑰匙準備開門。

「對不起。」我恍惚的道歉,卻被他不小心手滑掉落地板的鑰匙聲響蓋過。

我轉身離開。

 

我知道,也許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畢業典禮前,我被老師叫去了。

他說恭喜我們能夠順利的去留學,不斷說著很官方的話語。

「對了,玧其啊。」他突然叫著我的名字把我喚回了現實「你和一年級的那個...朴同學,還在交往嗎?

他突然的問句,讓我愣了好久,他怎麼會知道旻,又怎麼會知道我們兩在交往的事情。

掩飾不住的慌張,老師坦然的笑了笑然後道「老師知道,年少輕狂偶爾會憧憬戀愛的感覺。老師也知道,和同性交往也許會遭人指點,但老師不會反對的。

也許最當初讓你猶豫留學的事情大半原因是因為他,但老師還是很高興你最後做出了對你未來有利的選擇。

如果他支持你,固然是好事,但」

「老師,」我苦笑著打斷了老師還沒說完的話「我和智旻已經分手了。」

老師驚嘆了一聲,也沒有再繼續說下去。

雖說是分手了,卻從沒提到過這個字眼。

 

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我和旻的事情,但也許那一天,我送智旻去到教室的那一天,在我離開後,發生了一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我回到典禮現場,看見號錫充滿關切的眼神,我笑笑表示沒事,然後邊觀望著四周。

「東張西望什麼呢......

「你,和泰亨確定解決了?」我問。

他點頭「就我上次跟你說的那樣囉。」他聳肩「那你呢?你和智旻是不是......

從那次之後就沒再說話了?

「也許我欠他一個道歉......」或者更多。

沒有預料到的是,當典禮進行至在校生獻花給畢業生時,看見了泰亨,還有......智旻。

 

他們兩分別站定於號錫與我的面前。

「號錫哥......我、我」

「別哭」號錫摸摸泰亨的頭寵溺道「又不是不會再見面。」

看著他們倆,頓時覺得我對感情的經營,很失敗。

「謝謝。」我接過他遞過來的花。

他彰了張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還是吐露出一句話「留學加油......

我笑笑「會的。

我們...智旻,在課業的路上也一定會順利的。」

他的眼神閃過一絲茫然,在聽見我叫他的名字時。

「嗯......玧其哥...也是。」似乎因為我換了對他的稱呼,不再叫他旻的樣子,他也沒叫我糖。

他向我敬禮,一個九十度的鞠躬,我臉上顯露著有點僵硬的笑。

 

也許這一次的分離,我們便再也見不了面。

所以,我希望能夠在他的面前,留下最好看的樣子。

 

 

「玧其,號錫。」我聞聲抬頭,看見南俊倚靠著校門口的一棵樹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們。

 

輕輕晃動酒杯裡褐色的液體,散發出的香氣光是聞到就讓人沉醉,最終我仰頭喝盡。

「你們這段日子打算怎麼過?

「就那樣囉,繼續練團。」號錫說。

 

「下禮拜就要離開的事,你們和他們說了嗎?

「不說了。」我放下酒杯「既然都已經走到這種地步,我和旻...」也沒有必要互道再見了。

也許,他根本連來都不來。

之後我安靜的聽著號錫和南俊的對話,說到了英國還會和泰亨聯絡,說其實那小子捨不得號錫離他那麼遙遠所以吵著一定得去,但號錫怎麼樣也不打算讓泰亨來送機。

因為怕會哭啊。

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最後我佯裝身體不適而先離席了,我走上樓,看見智旻放在外頭鞋櫃的鞋子少了一雙,下意識的拿起手機。

卻在點開聯絡人資訊後找回了思緒,我到底......在做什麼......

嘆口氣,我離開了那裡,心思卻怎麼的也收不回來。

 

 

靜靜的將已經摺疊好的衣物放入行李箱裡,在已經清掃乾淨的沙發以及床鋪上都蓋上了淨白的薄布。我拉起行李箱離開那空間並將門鎖上。

而當我把那少許的行囊搬至一樓準備坐上計程車時,餘光好像瞥見了泰亨心急的往樓上跑,我看著有些陰暗的樓梯口,想要跟著去一探究竟,卻因為再三打來催促的電話作罷。

把智旻交給泰亨的話,我可以放心的。

車子開走沒多久後,我看見了救護車從反方向呼嘯而過。

 

 

「哦、玧其來了!」碩珍哥一身輕便的站在號錫身旁朝著這個方向揮了揮手「南俊去辦登機手續了。」

我點了點頭。

「碩珍哥也去?

「沒呢,」他摸摸後腦勺說道「本來是想和你們一起去的,可是柾國說什麼也想和我一起,說什麼那間音樂學院也是他的目標,所以正積極的取得留學資格呢。」

我笑笑「那很好啊,到時候我們等著你們一起來找我們了。」

「那麼樂團也只能等你和柾國也到了英國,才能再組了。」

碩珍哥笑而不語,我卻突然想到了那台呼嘯而過的救護車。

 

「該走了。」

我拿起行李跟在南俊的後面,回頭看見號錫一臉擔心的一直東張西望著。

「怎麼了?」我開口問道。

他撓撓頭說「泰亨說會來送我的,我還告訴他順便帶智旻來也行......」他瞄了我一眼看我的反應,接著繼續說「可是現在都幾點了...還沒來...

我笑笑地拍了下他的肩膀「可能突然有事了吧,去到倫敦再聯絡就好了啊。」

搭著他的肩膀,號錫三步一回頭的還依依不捨地慢慢走。

 

好像從畢業典禮後就沒再看見旻,也不知道他過的如何。

我轉頭看向窗外的一片雲海,想起了曾和他在一起的種種。

 

兩人依偎著坐在河堤,我摟著旻的肩欣賞著夜空。

『糖,我一直很想問...』他稍顯猶豫的開口『那天我躲在教學樓後抽菸,你是故意擋著老師的視線的嗎?

我摸摸他柔順的髮絲『是啊,碰巧經過什麼的也都是故意的呢。

我在那偷看了你好些陣子了。』

他羞紅著臉低頭玩著手指,動了動嘴想說些什麼卻發現無從辯解。

我將他身體扳正,趁著他還沒回過神時親吻了他,汲取著他口中的甜。

分開後我說道『嗯...沒有菸味呢...

『呀!』他垂了我的胸膛『我又不是老菸槍,而且戒掉了呢!

他對上我的眼,被他舔的濕潤的唇湊上來覆上了我的。

伸手環抱住對方,感受著彼此的溫度。

 

眨了眨眼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回憶裡。

抹去淚痕,伸出手觸碰倒映在玻璃上的臉龐,那滿臉悲傷的閔玧其,隨著一片又一片緩緩飄過的雲朵,停留在了韓國,迷失在了首爾。

 

「那一年,我過的很幸福。」

 

是最幸福的時光,卻是在回憶時會感覺到痛苦的時光。

 

To Be Counted

 

 

 

上禮拜沒有先說就停更這篇真的米安嘿ˊˋ

不過我也意外地發現有很多人在等這篇(欸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www

 

這篇開始呢視角就換了

可能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滿頭問號

但是到出現對話後就可以漸漸明白了

我覺得後面從玧其的視角來看會比較好啦

 

總之呢~

各位慢慢欣賞吧~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