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優賢看著眼前有大有小,也有給人抱著的孩子,最前頭的女人笑盈盈的對上南優賢的視線,臉上的皺紋是隱藏不住的時間的痕跡。

 

她是南優賢曾經在孤兒院時的院長,雖然曾經對他態度惡劣甚至說出難聽的話,但事實上是很疼愛他的。

 

「謝謝你了啊,小樹。」院長拖著她緩慢的步伐走到南優賢面前「其他老師要下午才得空,這個早上就麻煩你了。」

「我已經不小了啦。」南優賢瞇起他的招牌桃花眼「而且過去您對我的教導,我都謹記在心,您就和我的生父生母沒有多大的差別。」

她笑笑的拍了拍南優賢已經變得厚實的肩膀。

「不過您一樣還是孤兒院的大家長啊。」南優賢有些感嘆的說道。

再次回想起小時候的過去,南優賢嘴角邊總是有著一抹無奈的笑,那笑已經不是因為憎恨,而是為什麼那些事情總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你走開!你這個還跟殺人兇手在一起的共犯!』一個小男孩伸手將小時候的南優賢推倒在地上。

南優賢低著頭不發一語,眼眶裡溢滿了淚水,覺得很委屈。

『我看是他害死了他的哥哥吧!!!』『我沒有!!!!!!

有人這麼喊道,於是圍著南優賢的那群小孩子馬上喧嘩起來。

有的贊同,有的跟著一起罵,就是沒有幫南優賢說話的。

南優賢吃力的爬起身來,跟大家打成一團。

一旁經過的院長經過看見這個情況連忙制止,並只把南優賢帶到了辦公室。

『南優賢,你為什麼打人?

南優賢沒有說話,板著一張臉迴避著院長的視線。

...是他們先打我。』

院長深深的看了南優賢一眼,緩緩說道『南優賢,你知道你父母怎麼死的嗎?他們是被人殺的,被一群妖怪。

可是你居然還和那些東西交好,甚至說喜歡他,不覺得你很噁心嗎?

南優賢瞪大眼睛看著口出惡言的人,眼底除了滿滿的憤怒還有著一絲的悲傷。

『那群東西是狐狸,最奸詐狡猾的東西,你難道不怕最後落得跟你爸媽一樣嗎?

院長犀利的語氣,不斷用言語攻擊著南優賢。

『才不是!!!他是好人!!!』南優賢哭著對她喊道。

『他只是給你看到他普通溫柔的那一面而已。』

南優賢不可置信的搖搖頭『才、才不是...圭哥他......對我真的很好......!

『如果他真的對你很好的話,為什麼他還會傷害你哥哥呢?

這句話彷彿是一顆炸彈,將南優賢內心對他的最後一絲堅持炸垮。

『南優賢,醒醒吧。

總有一天他們還是會露出他們的本性的。』

他低著頭,一雙桃花眼蓋在瀏海下頭,卻隱藏不住滿滿湧上的恨意。

身體的顫抖再也不是因為哭泣,而是取代了悲傷的憤怒情緒。

『我、我一定要報仇!!!

『優賢,人不是一定要活在仇恨裡,如果能夠放下的話會更好。

我只是想要讓你知道,從現在開始,請收起你的懦弱,搞清楚就算接近了那些人,也能夠不重蹈覆轍。』院長突然轉變剛才犀利的語氣,溫柔暖聲的說道,還摸著南優賢的頭安慰著。

南優賢抬手用力的將臉上的淚水抹去,重重的點了下頭『摁!

 

從那次之後,南優賢不再軟弱的哭泣,漸漸堅強起來,也融入了那裡的生活,可是侮辱的字眼卻從沒停過,卻一一的都被忍了下來。

甚至與同齡的張東雨深交,對他放下了一直以來的戒心,甚至說出了在南優賢被送進孤兒院以前發生的那些不會輕易告訴任何人的事情。

曾經一家人和樂的一起,和哥哥一起相依的生活,還有那個安慰自己,同時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小狐狸。

 

等等、小狐狸?

南優賢突然停下腳步。

「樹哥哥,過來陪我們玩!!!」有個孩子拉著南優賢的手滿懷期待的說。

南優賢對著他搖搖頭說「你們自己先去玩吧。」

那個小孩低垂著頭,看起來有些難過。

南優賢摸摸他的頭道「等等哥哥在陪你們好不好?

「好~」歡脫的從南優賢身後跑開,留下他一個人沉思著。

發現自己父母出事的那天晚上他的親哥哥並沒有遭到襲擊,可是那個時候除了他哥哥南寶賢與南優賢外,好像還有個人。

雖然見面都隱隱密密的,但是好像看見他,南優賢就可以忘記全部的煩惱。

而那個人,似乎跟自己不太一樣。

 

 

失去雙親的南優賢悲痛的大哭,幾乎鄰居們都圍著看,也竊竊私語著。

而他最喜愛同時也是最疼他的哥哥因為被獵人協會帶去特訓所以躲過了一劫。

那時候的南優賢幾乎是哭得泣不成聲,就算有人上前關心也沒有給予回應,只是哭,持續的哭了很久很久,直到周圍沒有了人群,也還在哭泣。

 

『呀...你能不能不要哭了啊?!!!』樹叢後突然走出一個頭上有一對耳朵的男孩,南優賢哭聲戛然而止,視線上下打量了那人後,繼續哭。

『我說...!!!你能不能閉嘴!!!!!!』那男孩又喊道。

『你...你是誰?為什麼頭上有狐狸的耳朵?

那男孩一滯,頭上的耳朵動了動沒有回答。

南優賢看著對方愣在那,吃力的爬起身,很順手的一把抓上對方的耳朵。

『呀呀呀!!!臭傢伙你放開!!!

『毛茸茸的、好好玩啊!!!』南優賢揚起好看笑容。

那男孩扯掉南優賢的手翻了個白眼『你、為什麼哭?

『嗚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此話一出,南優賢像是被戳中淚點似的,又開始哭了起來。

『好好好、你不要哭...』那男孩無奈的說道,誰知道他心裡恨不得把南優賢大卸八塊,好讓耳邊清淨。

本來他只是靠在高高的樹枝上乘涼,等著所謂的下人去辦事,沒想到不小心就睡著了,最後是被他嚎啕大哭的聲音吵醒的。

『你不要哭了,我是金聖圭,是哥,』那男孩左手拍拍南優賢不斷顫抖的肩,右手拍拍自己的胸脯自豪的說道『有什麼委屈跟哥哥說!

南優賢抹了一把鼻涕還是一直啜泣著說不出話來。

金聖圭視線一轉,看見了沾染了鮮紅血液的草地,他突然捂著自己的嘴不敢出聲。

他似乎突然懂得為什麼他會哭的如此悲傷。

雖然現場已經被清理過了,可是觸目驚心的血跡還是讓人不寒而慄。

金聖圭突然不再追究南優賢為了什麼哭泣,只是靜靜的待他哭完。

......小狐狸。』南優賢突然抓住看著一旁發呆的金聖圭的衣角輕輕喚道。

他回頭瞥了一眼,對於"小狐狸"這個字眼表示很不贊同,但還是回應了他。

『你說你叫什麼...?

『我叫金聖圭啦!!!』金聖圭站起身子跺著腳以示不滿『你要是覺得叫名字太困難就直接叫哥,還是你一樣要叫我小狐狸......

金聖圭撇過頭臉上浮現一抹粉紅害羞的撓撓頭。

 

『你呢?叫什麼?

『我叫小樹哦,圭哥!

 

 

南優賢一手捂著頭吃力的扶著一旁的欄杆,腦袋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正要衝出來。

「樹哥哥!你沒事吧?

他第一次遇見的金聖圭沒有那麼小,還是受傷的,怎麼記憶中那個模糊的小身影也叫金聖圭?

「我、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南優賢對著前來關心的小孩子們一個大大的,看起來卻很吃力的笑容「你們開心的去玩你們的吧。」

孩子們一個個擔憂的眼神,突然的就被南優賢衝出來的過去的記憶混淆,成了那些不屑的,輕視的嘲笑。

痛苦的抱著頭跌倒在地上,南優賢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不斷喃喃的道「不要這樣看我...拜託不要......

這時育幼院的院長正好趕來「小樹?沒事吧,臉色不是很好。」

抬起已經滿是淚痕的臉龐,看著孩提時代曾口出惡言卻是對自己最好的那個人,已經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彷彿當初那個心靈受了很多傷以及壓力的小孩子一樣,窩在她的懷裡盡情哭泣,像是要把從他決定要堅強後受的所有委屈通通發洩出來,她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輕拍著他的背安慰著。

 

過了一段時間,南優賢已經冷靜下來了,也靜靜的坐在院長身旁。

「我好像...都想起來了。」南優賢空洞的看著前方說道。

「從我對你說出那些過分話後,你幾乎是不哭了,甚至一度變得很難以親近,讓我後悔透了。」和藹蒼老的聲音緩緩道來「最後你甚至和一開始的性格完全不一樣,讓我都要忘記了你曾遭遇的事情。」

「那種事不會忘的。」

 

「院長...」南優賢視線堅定的看向她「您相信現在還有幻化成人形的狐狸嗎?

她只是看著南優賢的眼睛沒有回答。

「我又遇見了」南優賢原本想繼續說下去卻突然停止。

現在遇到的他,是他深愛著的人,是身為狐族少主的人,如今要他報仇也幾乎是不可能的了。

也許早在南優賢的心裡,憎恨這兩個字早就已經隨著時間而消逝了。

「優賢,想做什麼就勇敢的去吧,如果這樣你能夠重新拾回你的笑容。」院長輕輕拍了拍南優賢的手背「你的笑容,是最最不能被抹滅的寶藏。」

南優賢看著她,眼裡盡是說不清的情緒「謝謝您院長,您相信嗎,有一段時間我曾經很討厭您。」

院長笑了笑,牽起他臉上歲月留下的痕跡,看起來比以前更加的和藹溫柔。

「但是卻是打從心裡的感激您。」南優賢站起身「那麼我先離開了,以後有時間會去找您的。」深深的鞠躬後便轉身離開。

 

現在,南優賢想要馬上去找他的圭哥,把那些破碎的記憶一一的拼湊起來。

他想聽金聖圭親口說,小時候的那個小狐狸,是不是現在遇見的那個金聖圭?

有太多太多的巧合讓南優賢開始害怕。

原本很信任的那一個人,最後卻哭著要他離開。

如果南優賢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喜歡那個當初陪伴他走出傷痛的小狐狸,那麼那剩下百分之二也許就是那就算隨著時間,也無法完全痊癒的受傷的心靈。

以及還來不及完全消逝的憎恨。

 

 

金宅內,李成種面色凝重的看著緊捏在手上的薄薄的一張紙。

最後深深嘆了一口氣「不好意思,我不能接受。」

「我只是建議,要是你不想的話我也不強求。」有個聲音沉穩的男聲緩緩說道。

李成種沒有回應,甚至也不給那個人一個眼神。

他如果決定那麼做,無非就是出賣了金聖圭和金明洙。

自從金聖圭和金明洙一起去寄住南優賢家的第一天開始,這群人便找上了他。

李成種很清楚自己是誰,或曾經是什麼樣的身份,只因為他是被整個家族拋棄的,被視為沒有這個資格的,然而被金聖圭發現倒在路邊奄奄一息的他。

那是一道曙光,一個希望。

 

『果然你的笑容不應該被抹滅...

當時那一句不明所以的話,李成種也無暇顧及那麼多,他被金聖圭扶起身後,他就像個大哥哥幫他拍去身上的灰塵。

『沒地方去嗎?那和我們走吧。』

李成種眼神掃過了金聖圭和在他身後擁有著一張精緻的臉卻一直沉默不語的人。

當時已經受過專業訓練的他,在他們一靠近時李成種便知道,他們不是人類。

 

「你的能力就跟烈一樣是天生的,不要忘了你也身上流的也是李家的血液。」那男人悠哉的坐在沙發上高傲的繼續說道「就算你現在被李家否認。」

此話一出,李成種臉色大變「不要太超過了!

「是你才不要太超過!

李成種轉頭看向與他對嗆的人。

「我們已經好聲好氣,甚至事後給你安排的好好的了為什麼還不接受?

「李成烈,不要忘記小時候是誰丟棄我的,只因為我不夠狠心、甚至太容易受自己情緒影響,所以就算是出身於同一個家庭卻被趕出去。」

賢瞥了瞥李成烈僵硬的臉。

李成種深吸了幾口氣緩和自己的情緒,瞪了那個高傲的男子一眼用冷冷的語氣說「要我跟你們站在同一陣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沒關係。」那人站起身「那麼給你一個和我們合作的理由吧。

十年前,金聖圭差點殺了我,和我弟弟。」

那人摸著他臉頰上不深不淡的疤痕說著,彷彿只是在講一件與他不相干事情。

李成種身體一頓,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賢,外頭有人來了。」李秀晶站在窗邊,看見了一個身影正不快不慢的靠近著這裡。

站起身,對著李成種已經有些動搖的心繼續說著「要是想通了,隨時歡迎你與我們合作。」

李成種跌坐在椅子上,嘴巴一張一合的彷彿還想說些什麼話辯解。

賢隨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半罩面具,轉身離開,李成烈和李秀晶也跟著賢的腳步。

正好南優賢奔跑著從那一行人經過,卻不小心撞著了為首的人。

「噢...不好意思撞到你了...」雖然急,但是南優賢還是停下腳步轉過身道個歉,卻在轉身過後愣住了。

那是金明洙受傷隔天曾上門拜訪詢問過的男子。

「你是誰?怎麼出現在這裡?」李成烈對於在這裡會看到南優賢感到非常驚訝。

南優賢心裡默默的翻個白眼,在心裡吐嘈道"我是誰干你什麼事。

不過基於禮貌他還是報上了姓名「我叫南優賢。」

最前頭的人的背影明顯頓了一下,隨後轉過身來眼底滿是激動。

「優......

南優賢不明所以的歪歪頭,直直看著彷彿在哪裡見過的人的雙眼。

「賢,你認識他?」李秀晶小小聲的在賢的耳邊問著,卻看見對方濕潤的眼眶漸漸發紅。

「啊!」南優賢皺著眉頭思考了好一陣子,才恍然大悟道「你是那個想傷害圭哥然後被我擊退的那個獵人!

賢眨了眨眼,默默收起剛剛那些感性的情緒。

「我不知道你們來這裡做什麼,不過你們誰也別想傷害圭哥一根汗毛。

大門在那裡,不送。」

南優賢說完便轉身離開。

 

「賢,你沒事吧?」李成烈轉頭看了面色難看的他一眼。

「沒事,他認不出我也是正常的。」

「那...那是你弟弟?!

看見賢默默的點了點頭,李秀晶和李成烈這才忽然想起賢的真正的名字。

寶賢。

 

 

「啊、優、優賢哥...!

南優賢一進到房子內便直衝金聖圭的寢室,就連李成種的問候也視若無睹。

他依稀還記得,金聖圭床邊的櫃子上有著一排他和明洙以及成種的合照,卻有唯一一張是蓋著的。

可是現在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張照片。

南優賢有些氣餒的坐在床沿,看著櫃子的抽屜,忽然靈機一動,該不會被收進去了?

他猶豫著要不要打開看看,畢竟隨意翻別人的東西不是一件好事。

緊張的吞了吞口水,南優賢跪在櫃子前,小心謹慎的打開了位於最後一層的抽屜。

只是看一下下而已,沒關係吧...?

 

同樣是蓋住的相框,南優賢卻突然失去了看它的勇氣。

深吸一口氣,閉上眼把它翻成正面,等做好了心裡準備後才緩緩睜開眼。

南優賢手一抖差點沒有將整個相框摔在地板上。

 

照片裡,是小時候的金聖圭。

還有小時候的南優賢,在遊樂園互相攬著對方的肩膀笑的燦爛的照片。

 

To Be Continued

 

 

 

 

哦哦哦#

劇情高潮哦(欸#

就是想要吊你們胃口嘿嘿嘿嘿嘿

不過一定猜也大概知道是甚麼劇情###

 

再來再來呢(#

有兩個壞消息。

第一

卡文 可是不是不知道後面的發展

而是不知道文筆的使用要怎麼寫會更好

因為期望很高 所以要求也高。

然後第二就是

從現在開始我想要停更 到12/18

因為沒有靈感一定是沒有進度

沒有進度拖久了距離期中考和實習就越近

不過答應你們要是在我去實習前寫好了我一定一定會盡快放上來。

 

第六章現在有開頭了,要完全卡住機會也不大了......

 

其實我害怕的是到最後沒有人看文啊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