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介紹一下這一次的新曲──當愛情到來時嗎?

『是一首描述......

電視機螢幕上播放著一男一女,正討論著南優賢的最新作品。

『感覺東雨君跟Nam君很熟呢!

被喚做東雨的人只是笑笑不答。

似乎主持人也感覺到尷尬而馬上轉移了話題『那我們聽一聽這一次的新歌吧。』

 

耳邊響起熟悉的旋律,南優賢僅僅聽了幾秒鐘便把電視關了。

這歌是那一次金聖圭帶他在瀑布邊憩息時寫的,想著他小時候寫的。

南優賢自己也覺得神奇,好像看著金聖圭就會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

過去那個年紀還小懵懂無知的自己。

 

 

金聖圭整個人栽在沙發上,很難得的打開了幾乎不曾開過的電視,正在播出的節目是音樂節目。

他靜靜的聽著,甚至有些出神。

他知道,這首歌。

 

當時南優賢僅僅花那一點點時間便寫出這首歌曲,看著他興奮的把筆記攤在自己面前還不斷問著想不想聽。

金聖圭默然的不是很賞臉。

更厲害的是南優賢居然無視他嫌棄的臉,照樣唱給他聽。

真是奇葩。

 

頭上的耳朵動了動,金聖圭瞇了瞇眼準備打頓兒,卻被路過的金明洙撞著了頭。

「唉西...

...

「呀金明洙你不用跟你哥哥道個歉嗎?

金聖圭看著那身影逐漸消失在自己眼裡,也感到有些怪怪的。

「明洙這是怎麼了啊...

此時成種從樓梯上走下來,軟軟的道「明洙哥好像要去找人吧...」還邊揉著眼睛。

找人?

明洙在外頭有什麼朋友嗎?

金聖圭歪頭想了想,最終也放棄了追出去的念頭。

 

 

這幾天總感覺到些許的不對勁,於是金明洙趁著今日新月之日出來看看。

敏捷的跑過叢叢樹林,最終停在山的最高點觀望。

由此處看能看見自己家裡的宅邸,也看的見山腳下一些人家。

金明洙便站了好一陣子,直至天色已經漸漸暗下。

本想轉身離開卻發現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一個人。

「金...明洙?」那人開口說道「狐族少主的弟弟?

「你是誰,怎麼知道我的身分。」金明洙看著對方高挑的身材,以及即使瞇起來也是很大的水汪汪的眼。

「我跟蹤你很久了。」那人似笑非笑的說道。

金明洙震驚了會兒,為什麼他沒有察覺有人跟在身後。

「你是在想為什麼沒有注意到我是嗎,」那人笑笑的說「因為我又不是一路跟著你,我是半路跟丟的。」

「所以,你知道我從哪裡出來?」金明洙沉聲問道。

那人只是聳聳肩,沒有正面回答。

 

如果住處被發現了,不是一件好事。

就算是身為人類的南優賢也是一樣。

 

「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呢。」那人突然收起他的笑容同樣沉聲說「我是你們最討厭的獵人,代號烈。」

「嘁...」果然嗎,只有獵人才有可能讓他沒察覺到。

金明洙死死的盯著前方,注意著眼前烈的舉動。

背後是山崖,要是跳下去也不是問題,怕的是有埋伏。

此時天空已經全部暗下,沒有月亮的夜晚特別陰暗。

「哼,新月之夜,我不信你鬥的過我。」

「來試試就知道。」

說完,從後背抽出一把長劍,迅速的揮向金明洙。

金明洙側身閃過了這迅速的攻擊,用手肘奮力的撞了一下使對方重心不穩的跪下,甚至害的他鬆開了手上的長劍,金明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撿起那把長劍,反身架在那人的脖頸上。

「是我高估了獵人的實力嗎?」金明洙冷笑道「怎麼一擊就定了勝負呢。」

烈沒有回話,只是把頭壓的低低的。

「金明洙...你要的話就快走。」烈突然沉重的說「等等支援就來了,你就逃不掉了!

金明洙愣在原地。

「我只是覺得我跟你無冤無仇,就這樣殺了你我下不了手。」

「所以你剛剛是在讓我?就不怕我」

 

砰──

 

突兀的槍聲響起,金明洙睜大雙眼,看著從自己左肩蜿蜒而下的鮮血,一滴滴墜落在地面。

烈看著眼前的景象,眼神變得更加的複雜。

「成烈哥!」一個女生從草叢跑出,直直奔向金明洙那兒。

「你沒事吧,啊?

烈起身,把金明洙雙手反拗在後「沒事。」

金明洙忿忿的看著這一切,一絲反抗的舉動也沒有。

如果只有兩個人,他金明洙還是很有自信可以打贏的,可偏偏與事願違,在那女生後頭又走出一個人。

「烈,你明明可以先下手。」

成烈咬咬下唇默不噤聲。

「賢哥哥就不要計較了吧。」

?

金明洙抬眼看了下那男人。

不,他不是南優賢。

 

「既然我被你們抓了,要殺要刮隨你們處置。」金明洙淡然的說。

「殺了你沒用,」另一個男子面上帶著一絲不明的笑意說道「留著折磨比較有趣。」

「不行!!!」烈忽然將抓著金明洙雙手的手握緊,頓時全場一愣。

「李成烈,你忘記了你當初的宣示嗎?

「我記得...」李成烈低著頭用著極小的聲音說「可是記得跟做到是兩回事...

 

金明洙眼神默默掃過三人的臉,趁著他們分心時,重心向後縱身一躍,從後方的斷崖墜下。

「明洙!」李成烈往下一看,眼睜睜的看著金明洙消失在夜幕中。

「追!!!」被稱做賢的人低聲斥喝道。

李成烈看著黑壓壓的下頭,臉色不是很好。

「成烈哥!你還在做什麼?!!」女孩從遠方呼喚著。

不再遲疑,李成烈站起身後跟隨著那兩人的腳步。

 

 

 

「咳咳......」金明洙咳了幾聲,痛苦的捂著傷口。

黑夜裡金明洙看的清晰,緩緩站起身卻用著最快的速度逃跑。

那些人一定會追來,可是要是現在回去會將金聖圭他們置於危險中。

最後只能漫無目的的跑,盡他所能的跑。

 

金明洙逃跑時沿路留下的血跡,明顯的暴露了金明洙的動向。

「秀晶,你去另外一條路。」

「可是!

「聽話。」成烈突然大聲的吼道,惹的秀晶一臉委屈,卻也不得不服從。

 

李成烈獨自追到了金明洙,看著對方忍著痛苦的身影,卻也沒有趁人之危。

「麻藥的藥性擴散開來了,對吧?」李成烈說。

「干你什麼事!!

尷尬的氣氛維持了好一陣子,直到李成烈開口「你還是快點走吧。」

...」金明洙不明所以的看著他「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沒有什麼企圖,快點走吧!」成烈有點急了,想推著金明洙往前,不料被對方一掌拍掉。

「現在再不走等他們都追來就來不及了!!!

忽然不遠的樹叢中傳出了兩人的聲音,李成烈轉頭看了一眼,留下一句話後便消失無蹤。

「我去引開他們。」

 

金明洙看見他離開便鬆了一口氣,他靠著樹幹滑坐在地板上。

他坐了很久很久,就連意識也逐漸飄遠。

「明洙?」一個不算熟悉的呼喚聲音響起,可他也沒有力氣去確認來者是何人。

「明洙!!!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是金明洙昏倒前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而當金明洙再次睜開眼時,自己已經躺在舒適的床上了。

「這裡是...哪裡?」金明洙環視著四周,看見了床邊矮櫃上的相框。

左下角有個不算潦草,但很專業的簽名。

Nam......

「哦,你醒了?」南優賢正好開門進房間「現在感覺怎麼樣了?

「嗯......」金明洙看著南優賢走過來坐在床沿,抬眼正好對上金明洙發懵的臉。

南優賢攤開手在金明洙面前晃了晃「明洙啊...你不會傻了吧?!

「才、才沒有!!!」金明洙別開眼,臉上泛著微紅「不過...沒想到你是個作曲家啊...

南優賢眼神一轉,目光停留在床邊的那張合照。

「那是我第一個作品"時間啊",旁邊那個是我朋友東雨,那時候是他支持我的。所以我成功後,便和他一起拍了這照片。」南優賢笑笑的說著。

金明洙看著他的笑眼,靜靜的聽著他說。

「他是我在孤兒院裡,最好的朋友了......」南優賢幾近嘀咕的一句話,但以金明洙這隻狐狸的聽力,還是聽的很清楚。

「你為什麼要把這些事告訴我?我對你還有敵意你忘記了嗎?

明明自己前幾次的碰面是充滿著敵意的,可是卻在自己身受重傷之時救了他,還在自己面前說了這些小時候的事情,這恐怕連最常與南優賢接觸的金聖圭也沒聽過。

南優賢只是笑笑問「你渴了嗎?我拿水給你喝。」

「哎、我」金明洙本想拒絕,沒想到南優賢速度更快,身影早已消失在房間裡。

金明洙看著緊閉的門,心裡默默的的嘲笑著南優賢的蠢,卻覺得窩心。

一直以來,他也不是沒有和人類相處過,只是有過了一次,也被欺騙過。

所以他,不是很友善的對待。

 

 

南優賢出了房間後,原本是要逕自走至廚房的,可是卻傳來了門鈴聲。

門一開,看見的是一個高個子的男生。

「你有什麼事嗎?」南優賢看著對方面色不是很友善的問道。

「你...有看到一個差不多這麼高的男生嗎?」那男生比劃著「...好像還受傷了。」

南優賢腦袋裡飛快的轉著,閃過的第一個人是金明洙,又上下打量了那男生幾眼,之後回「不好意思,我沒看到。」

南優賢關上門後仔細思考著那人的來歷,也在一進房後和金明洙說了這件事情,沒想到對方竟有些憤怒的抓住他的衣襟道「你他媽的為什麼不告訴他我在這,好讓我和他做個了斷?!

他眨眨眼看著他暴怒的樣子也沒有吱聲。

「南優賢,我不需要你們弱小的人類的同情。」

「我不是同情你,」南優賢把金明洙的手扯掉「是關心。

而且你要是出事的話,圭哥會難過的。」

金明洙緩緩放下被他扯掉的雙手。

南優賢說的很有道理,現在不是他耍脾氣的時候。

「我過去對你的態度,你難道就不怕我對你不利嗎?

南優賢搖搖頭說道「因為我相信你,也相信圭哥。」

滿臉堅定的看著金明洙,卻在不知不覺中眼眶泛著晶瑩的淚,隨時都可以落下。

南優賢抬了抬手想要安慰,卻在這時又有人按響了他家的門鈴。

「是哥哥!」金明洙聞著空氣中淡淡的氣味,僅一瞬間金明洙便已經在門口。

南優賢阻止了他想開門的動作,簡單的表示也許是場騙局之後讓他又回到樓上等待。

 

一開門便有個身影撲近南優賢懷裡。

「優賢!明洙一整個晚上沒回來了,我好擔心他!!!

輕輕搭上那人的肩,傳來輕微的顫抖訴說著那人有多麼著急擔心。

「圭哥...」南優賢看著懷中的人輕輕呼喚道。

「優賢...優賢...怎麼辦我好怕他出事!昨天有下人說看見了獵人...」金聖圭顫抖的聲音戛然而止,聚集在眼眶裡的眼淚就這麼順著臉龐滑下來浸濕了南優賢的衣襟「該不會......明洙他......

「不會的,圭哥。」南優賢抓著金聖圭的肩膀輕輕晃了幾下「他沒事,他」

「哥!!!」金明洙突然從二樓跑了下來。

南優賢見狀,迅速把金聖圭拉進屋並關上門。

兄弟兩碰了面相擁了一陣子,才都停止了淚水。

「讓你擔心了...」金明洙帶著抱歉的說道。

而金聖圭只是摸摸他的頭便轉頭和南優賢道謝。

 

 

之後南優賢又留兩人住了幾天,雖然只是區區的麻醉槍,卻因為金明洙的死命逃跑而使傷口惡化。

直到金明洙受的傷完全痊癒後便要離開。

 

「圭哥...還是我陪你回去吧?

「不用了優賢。你這幾天已經幫我們很多了。」金聖圭握著南優賢的手溫柔的說道。

南優賢也很識相,沒無理取鬧。

「圭哥......」南優賢面色比剛才還要更沉重的開口「和你住的這段時間...我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為什麼呢...

此話一出,金聖圭身體一陣,細長的狐狸眼緩緩睜大。

因為明洙的傷勢,他完全忘記了南優賢的事,還以為南優賢永遠都不會記得,甚至不會感到熟悉,可惜都只是金聖圭自己的以為。

金聖圭低著頭好一會兒都不說話,南優賢一雙眼看著他的頭頂,像是在等待他的回答。

「你...大概是記錯了吧......」金聖圭說「我們不是剛認識不久嗎?你記錯人了。」

因為是不好的回憶,所以並不希望那人想起來。可卻又自私的希望那人可以記憶起喜歡他,甚至是愛他的情感。

「優賢啊,你...喜歡我嗎?

「喜歡,當然喜歡。」南優賢溫柔的說道「如果不喜歡你的話,又怎麼會對你那麼好?

「那...」金聖圭雙眼沒有聚焦,只是看著南優賢模糊的臉,及一開一合的唇「如果我說,我對不起你...你還會」喜歡我嗎?

突然貼緊的兩人的唇舌,將金聖圭那句話最後的字吞進了雙方的嘴裡。

 

是不是能夠長存?

至少金聖圭能夠說是的。

 

To Be Continued

 

 

 

噢噢噢噢噢# 孵很久的第三章#

說實話就連我自己也覺得這章挺無聊

甚至有點南L的感覺

為了怕各位不知道重點該放哪兒

我就說說唄#

 

烈洙不是重點!!! 絕對不是!!!!!!!

這篇我還不打算有副CP,是不是七只全上也還沒考慮好。

不過關於寶貝魂我還是米安一下# 就只能說是客串了#

為什麼烈紙在和金明洙對峙的時候猶豫

是因為烈紙雖然出生獵人世家(之後會大概帶過#)不過他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身分和職業

他覺得這樣去濫殺一個無辜他下不了手,他們也有生存的權利。

金L在南木家那段可能我描述得不是很好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想要表達的無非就是金L對南木的改觀

南圭的過去金L不是不知道,不過正因為金L不確定那個小男孩是不是就是南木又剛好他是人類所以嗯...

至於金L過去與人類的不是很好的印象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可以當作翻外還是另一篇的梗

(不過金L不適合當狐狸我錯了嗚嗚TT

至於種兒(咦

是不是狐狸我也待考慮,會給他一個特別的角色(也不是算特別?

就當作他是靈魂人物吧#

 

 

好了 說那麼多大概各位早就不想看了吧= =

就算這篇在難寫我也會咬牙撐完的

慢更...也只能這麼做

不然到處流浪及搭校車上下課的生活也找不到更多時間可以寫

校車上能寫就寫囉 不然都在睡覺#

還有我11月底的實習

那一個月一定停更得放心吧#

就祝我一切順利吧(泛淚

(P.S 本來想說明天更 可是我明天要開始做報告作業了所以怕沒有時間 於是就......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