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ong x Chan _ 猛然感到不安

 

與其說金力燦很聽方容國的話,倒不如說是貼心。

從大學那一次衝突而互相認識後,最後卻發展出令人意外的關係。

方容國滿懷理想,說要讓世界和平沒有罪犯,掛在嘴邊而不切實際的夢想,但方容國仍然努力的實踐。

所以當方容國拿到屬於自己的警徽時,是非常激動的。他緊緊擁著金力燦,想把這份喜悅深刻的傳達給他,金力燦笑笑地接受這份喜悅,同時讓他想起了過去。

 

"噯你的夢想是什麼?"

"...讓世界和平。"

"噗哈哈哈哈哈你搞笑吧。"

"...我很認真。"

"......那好吧。"

"如果我將來真的考上了警察,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我們現在不就在一起了?"

"我是說永遠,一輩子。"

 

雖然金力燦最後以無言結束這話題,但並不代表他拒絕了方容國說的這個約定。

 

「咦?」金力燦經過方容國整齊的書桌時,看見了一張攤開來的公文。

稍微瞄了瞄喃喃道「要出公差啊...?

「不是公差,」方容國走進書房,正好聽見他的喃喃自語,於是說「是去做臥底。」

「臥底?!!!」金力燦瞪大雙眼看著方容國,試圖從他的反應找到一絲有關否認的訊息。

「這個地下集團我們已經追蹤很久了,但一直找不到有利的證據直接逮捕,所以才出此下策。」方容國邊收拾著書桌上其他散落的資料邊回答著。

「臥底...很危險吧?」金力燦擔憂的本性毫不隱藏的顯現出來。

對方是老狐狸,是不是臥底一定很快就可以察覺出來。

方容國笑著順了順金力燦的頭髮「相信你老公我吧。」

 

幾天後,方容國開始了他的臥底生活。

當然,一開始總是順利的。

 

「燦吶,我後天晚上要出門。」

「要逮捕歸案了?

「差不多,」方容國回答道,眼睛依舊不離筆電「這些日子我取得了他們的信任,當天晚上交易的地方也已讓同仁們做好準備。」

金力燦放下手中的書,看著方容國值得依靠的背影。

不知為什麼,他突然想告訴方容國不要去。

 

「燦?

金力燦眨眨眼回應「嗯?

「你怎麼了?有點心神不寧。」方容國皺眉看著他。

金力燦這才發現,方容國已從工作中抽身。

他搖頭,試圖隱藏他的擔心。

「會沒事的,我不是說了相信你老公嗎?

......老公!」金力燦有些怒的捶打著方容國的胸膛「誰我老公啦!!!

 

 

兩天後的晚上,金力燦在方容國出門前突然叫住了他,皺緊著眉頭不肯放開他的手。

「你...」可不可以不要去啊?

那句話,金力燦終究沒說出口。

看見他如此不安的樣子,方容國將他拉進懷裡,擁抱著「在家等我,幫我煮宵夜。」親了一下金力燦的額頭便出門了。

 

在方容國出門一陣子後金力燦才回神。

他跟往常一樣打掃家裡,偶爾坐在沙發上看著枯燥乏味的電視劇。

金力燦打了哈欠,瞥見時鐘上指針的位置,隨後他走向廚房,拿出兩包拉麵,開火煮滾水。

為了預防麵爛掉,金力燦拿出了兩個陶瓷碗,想把麵撈出來。

卻在取出碗時不小心滑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金力燦看著那些碎片,心跳變得不規律,他多次調整呼吸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他彎下腰,想要撿起那些碎片,指尖卻刺痛了下,然後從細小的口子流出點點鮮血。

 

隔天一覺睡醒後,金力燦發現身旁的床鋪沒有溫度。

餐桌上已經涼掉的拉麵,並沒有被動過的痕跡 。

他輕手輕腳的走向書房輕輕的推開門,迎接他的,只不過是無法觸摸的冷空氣。

 

沒有一絲回來過的痕跡......

 

「所以我才想叫你不要去的...

 

STORY  is  NOT  OVER...

 

 

 

一開始我真心不知道這篇該怎麼寫啊!

還想說"猛然感到不安"這題怎麼那麼怪啦www

雖然不是最卡的一篇,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某天靈感突然湧現

然後咻咻咻的就寫完了www

寫完還覺得"嗯,挺符合題目的"(欸#

文章中力燦就是一個顧家愛家的好妻子(不是#

其實也是為了把他溫柔體貼的一面表達出來,不管是在文章中還是現實

好吧現實可能沒有溫柔www

 

敬請期待下一篇♥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