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再見到他。"

 

 

設計師一直是金力燦的夢想,從小就很有天份的他曾和一個人約定好一定會實現。

 

「力燦xi所設計的服裝都是以男裝居多,背後是有什麼故事嗎?

「我曾經答應過一個人要成為服裝設計師,」金力燦笑著回答「這樣他可以更容易看見我。」

「哦?」女主持人雙眉一挑「看來那個人對力燦xi來說恨重要呢,要不要說說看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她用著神秘的語氣說道,用眼神示意著金力燦繼續說下去。

「不過他最後失蹤了呢。」

金力燦似是喃喃的話語使得主持人噤了聲,最後略顯尷尬的做了結尾結束訪問。

 

「不好意思,剛才我」主持人站起身,為方才她的失禮向金力燦道歉。

「沒關係,我沒放在心上。」他微微一笑,然後轉身離開。

 

關於這件事情,他早就不放在心上了。

那個時候的他們,也不過是年僅十歲的小男孩,因為學校作業"我的志向"而談論起了這類似的話題。

對方說他在設計方面有天份,他也說對方因為熱愛音樂所以適合當歌手。

那時候他們聽取了對方的意見,在作業上分別寫上了這兩個職業。

在讀完小學要升上初中時,他們兩人卻突然斷了訊。

毫無預警的。

十二歲的金力燦懵懵懂懂,什麼都不知道更別說要去找他。

他唯一記得的就是,他的名字-方容國。

 

 

叩叩-

 

「力燦哥,身為大設計師的你,是不是該去看看為你發表的時裝秀了?」文鍾業推開休息室的門,看著金力燦正專心的看著鏡中的自己,忍不住打擾。

「抱歉,我忘記了。」尷尬的笑了笑,金力燦站起身整了整身上的衣服走出休息室。

 

 

模特兒一個一個逐一在眼前晃來走去,在延伸舞台上擺著各種姿勢讓觀賞者看清服裝的完整樣貌。

金力燦坐在貴賓席,看著台下觀眾充滿讚賞的眼神,讓他確信方容國說的很對。

鮮少有設計師設計男裝居多的還能夠如此出名,只是每當這個時候,金力燦便更加想念那個人。

小小年紀的他不懂那種只要一想到他便怦然心動的感覺是什麼,隨著年歲的增長,在他升上大學時他終於明白,那不是別的。

是愛。

金力燦起身離開會場外四處走動,最後停在了一棵楓樹底下。

 

「好美。」

金力燦抬頭仰望在他頭上盛開的橘紅色楓葉,思緒隨著徐徐吹來的秋風回到了過去。

 

 

還記得有一天他與方容國一同走路回家時,也停駐在楓樹下玩耍過。

"噯,那楓葉也太美了!"金力燦出聲感嘆。

方容國隨著他仰望的視線跟著抬頭。

橘紅色的楓葉及橘紅色的夕陽,將兩人包圍著。

"嗯,我聽你的,去當歌手。"

"?"

方容國沒由來的一句話惹的金力燦發懵的轉頭看著他的側顏。

"我去當說唱歌手。"

"那我們約好了!"金力燦轉身面對他,對著他伸出手做成約定樣"你當歌手,我當設計師。"

 

"我們兩個,都要朝自己夢想前進!"

 

只是沒想到兩年後的你卻一聲不響的離開。

 

 

金力燦伸手,接住從樹上飄落的楓葉。

輕輕的,感覺起來並沒有重量。

 

「力燦。」

低沉的嗓音在金力燦身後響起,疑惑瞬間佔滿了整個腦子。

是誰會在這個時間點這樣的叫他?

金力燦轉身,看著那人的臉龐。

「我回來了。」

他眨眨眼,看著對方說的那一句"我回來了"的那一瞬間,差點落下眼淚。

「你...回來了...」金力燦踩著滿地楓葉,向他走去「你知道我等你多久嗎?

「抱歉,來不及和你道別便離開了,而且還是那麼久。」方容國用著依舊低沉的嗓音解釋道「本來大學會回來讀的,但為了和你的約定,所以我出國進修。」

「你這個壞人。」金力燦一拳打在方容國結實的胸膛上,同時揚起一抹幸福的笑容。

 

 

"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個秋天裡,我們會再見面。

因為那是我們訂下約定的季節。"

 

THE END

 

 

抱歉今天晚更了> <

因為一整天都在上班嗚嗚

 

這篇秋天呢

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容燦,也是馬上就想到了這個梗

我把秋天寫得很像是離別的季節,但就算是離別,事實上兩個心還是相繫在一起的

都在為對方擔心,都在思念對方

(好的我每次解釋文章都這麼簡單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打我 ((逃

 

我們兔子回歸了呢:)

不知道你們看過MV了沒(還沒的快去看啊還等什麼! 戳這戳這www

這一次真的是帥得可以TT

我的黑暗兔子又回來了TT

一直很喜歡走黑暗風的他們,覺得那種曲風才是適合他們的

而且歌曲的涵義也不只事情啊愛啊等等的

這一次,經過了許多波折

拜託一定要大發啊TTTT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