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黑風高,天空中渾圓的月亮照亮昏暗陰森的森林。

南優賢一個人獨自走著。

他迷路了。

無奈地翻一個白眼繼續往前走。

 

「奇怪我不是走過這個地方了嗎...」南優賢輕輕摸著他在樹上做的記號,隨後抬頭望著天空嘆氣「今天晚上要怎麼度過呢...

氣餒地靠著樹幹蹲下沉思著。

耳邊時不時傳來的狼嚎聲,在一開始聽得渾身顫抖,現在卻習以為常。

「不然乾脆這樣睡一覺好了。」說完,正欲閉上眼時,卻看見遠處一棵樹上有個人影。

 

只見那人身形晃了晃,僅僅一眨眼的時間便從那樹上不見身影。

南優賢使勁地眨了眨眼,那人不是消失了,而是離的他更近了。

 

 

「嘁...煩不煩。」那人隨手一揮,又擋掉了一些朝他飛來的攻擊,卻不慎漏掉一個。

「啊小心!!!

南優賢幾乎是跳起來的朝那兒奔去,卻還是眼睜睜著他被擊中後墜落。

「咳咳...」聽見腳步聲,那人警惕的抬起眼一瞬也不瞬的盯著他看。

 

「呃.........」南優賢張了張口正想解釋什麼,卻發現那人的頭上居然...有一對耳朵!

毛茸茸的...耳朵,還有藏在身後的尾巴。

 

「在那!給我追上!!!

聽見喊聲,那人回頭看了一眼立刻爬起身,一把抓著南優賢的手就跑。

「快跑」

「咦?!

雖然南優賢被抓的莫名其妙,卻還是不由自主地跟他跑了起來。

不過那人因為速度很快,南優賢幾乎是被拖著跑,卻也沒說什麼要停下的話。

 

一直以來南優賢都只是幻想。

如果世界上有不是人的存在......

南優賢突然地笑了,看來他遇到了。

 

突然的撞進一個不算溫暖的懷裡,把南優賢從有些竊喜的情緒裡拉回來。

拉著他跑的人依舊警惕的眼神看著他,問道「你是誰?

「我...我叫南優賢,是...」腦袋飛快地轉著,想著該怎麼解釋自己迷路了又不那麼丟臉。

見南優賢在思考對方又問道「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這裡...

 

「人在這裡!

那人把南優賢護在身後,眼神裡充滿了殺意。

「金聖圭,你逃不掉了。」對方帶頭的人這麼說道。

金聖圭冷笑一聲「那也要看你鬥不鬥得過我。」

語畢,一陣風掠過,金聖圭已經和對方打成一團,雖然南優賢第一次遇見這種場面,卻還是看的出來那隻狐狸正處下風。

想幫他。

南優賢掏了掏口袋,發現一隻自己一直隨身攜帶著的小刀,心一橫便直接朝不斷向金聖圭攻擊的人丟去。

「呃...!

金聖圭身形頓了頓,抬手摀著淌淌流血的傷口,淡漠的看了一眼南優賢丟向那人血淋淋的傷口。

「活該。」

似乎因為傷口太深,血流如注,金聖圭的意識漸漸遠離,晃了晃頭發現自己被攬進一個溫暖的懷裡。

南優賢看著那個敵人冷冷地說「不管你今天有什麼仇要找他,我只知道你正在欺負弱者。」

此話一出,金聖圭靠在他懷裡的身體僵了一下,緊抿著嘴不發一語;而對方反而淒涼的笑了下,彷彿在嘲笑南優賢的這個舉動。

「你會後悔的。」那人又瞟了金聖圭一眼後轉過身冷冷說道「撤退。」

 

待他們走遠後南優賢重重的鬆了一口氣,低頭一看發現金聖圭微瞇著眼似乎快暈倒了。

「哎、你沒事吧?!

虛弱地搖搖頭,金聖圭雙手抵在南優賢的胸膛想靠自己的力量站起身。

只是他才剛站穩便聽見有人呼喊著金聖圭。

 

「哥!!!

那人定睛一看,南優賢扶著金聖圭的雙肩,只是渾身是傷的金聖圭在他眼裡就好像是那些傷是南優賢下的手一樣。

「放開我哥!」倏的一團烈火朝南優賢飛去,卻硬生生的被金聖圭給擋下來。

「住手明洙,是他救了我。」

金明洙瞪著大眼指著南優賢驚訝地說到「這個人類?!

南優賢當場翻了個大大的白眼「我有名有姓的不要叫我人類......

「聖圭哥!」跟在那人身後又有聲音喊道。

「我沒.........」金聖圭推開南優賢的手,接著便直直倒下去。

原本還是人形的金聖圭一瞬間幻化成一隻狐狸,嚇得三人當場愣住。

南優賢最先回過神,蹲下身小心地把牠抱起「快!帶他回去療傷!

金明洙有點不太願意代那個人類回去,沒想到另外一個人卻說「這裡,跟我走。」

......」金明洙看了兩人快速離去的背影,也不好再阻止便快步跟了上去。

 

 

 

 

「我是李成種,他是聖圭哥的弟弟金明洙。」李成種手挽著金明洙的,向坐在一旁的南優賢介紹著。

只是金明洙臉上就像是寫著生人勿近,散發著低氣壓,李成種只是笑笑地對他說「唉呀明洙哥臉不要那麼臭嘛~

「喂人類,你叫什麼啊。」

「就說了不要叫我人類!」南優賢有點生氣地說道「我叫南優賢,南、優、賢!

「都可以啦,」金明洙極度不和善的對南優賢說「既然我哥已經沒大礙了,你可以走了吧。」

「不行,我要等到聖圭醒來,我才放心......

「你!

旁邊一位下人走來輕聲的報告「少主醒了。」

 

門也沒敲便直接開門進去,看見的是金聖圭坐在床上看向窗外漆黑的天空。

「哥。」

金聖圭毛茸茸的耳朵動了下,微微轉過頭來,卻在看見南優賢時停住了動作。

然而金明洙注意到後瞥了南優賢一眼淡淡地說「我哥醒了,你可以走了。」

「啊...」其實我剛剛想說的是我迷路了啊...!

南優賢臉上的表情,完全被金聖圭看在眼裡,不慎與他對上了視線。

兩人有些害羞地別開。

「明洙,­命人給優賢準備一間房間吧。」

「為什麼?」金明洙問「只因為他救了你嗎?

「聽話,明洙。」依舊有些淡淡的語氣,金聖圭看向金明洙的眼神很是嚴肅。

兩人視線對上好一陣子,金明洙最後還是堅定地說「我不要。」

「如果真的只是因為他救了你,大可以叫成種送他下山便是。」

「今天是月圓之夜,我們出去是會有危險的!

「所以它是人類他沒關係啊!」金明洙受不了的吼道。

「哥的話你不聽了嗎?!」而金聖圭也是。

「不是我不聽,」金明洙突然的哽咽「是哥你每次都這樣,你難道忘記了為什麼你會被長老趕出來嗎?

「住口。」

「就是因為那一個人類男孩啊!

「金明洙我叫你住口!」金聖圭眼中的瞳孔縮得剩下一條縫,顯現著他現在的憤怒。

似乎因為太激動而牽扯到傷口,他悄悄地抽了一口氣。

委屈地咬了咬下唇,金明洙含著淚跑了出房間。

「明洙哥!」「不要去找他!

金聖圭說「讓他自己靜一靜。成種啊,你去準備一間空房給優賢住一晚。」

李成種答應了一聲便帶領著南優賢退出房間,還順帶把門關上。

 

看著剛才差點打起來的氣氛,南優賢有點自責。

他們兄弟倆好像是因為他才吵起來的。

「那個...成種」南優賢叫住在前頭帶路的李成種「我想我還是不要麻煩你們了比較好。」

「不麻煩啦。」

「可是我...好像害他們兄弟吵架了。」

「常有的事。」李成種淡淡地說「只要我們還沒回狐族的一天。」

 

「優賢哥就不用太在意了!」李成種拍了拍南優賢的肩膀,正好也到了房門口「明日一早,我再送你下山。」說完便轉身離開。

南優賢看著李成種離去的背影,又看了看面前緊閉的房門,心裡所想的,是金聖圭剛剛滿是受傷的神情。

 

這一次輕輕敲了門,南優賢站在門口靜靜的站著,卻等不到裡頭任何的回應。

輕輕開了門後看見一個蜷縮的身體,緊皺的眉頭表現出人兒的隱忍。

南優賢輕輕地坐在床沿,一下又一下的撫摸著金聖圭順毛的髮絲。

感受到細微的動靜,金聖圭緩緩睜開眼,看見的是南優賢溫柔似水的眼神。

怔怔的看著,只是看著對方,誰也沒有先出聲打破這氛圍。

使金聖圭想起了小時候。

 

「是你嗎...?」鬼使神差的,金聖圭喃喃問著。

「耶?

金聖圭定了定神,看向南優賢的眼中不再迷茫,下一秒撇過頭冷冷地說道「你怎麼在這,出去。」

被下了逐客令的南優賢依舊一動不動的坐在那「我想照顧你。」

「呵...」金聖圭冷笑「開什麼玩笑,憑你?

南優賢堅定的點了點頭。

兩人視線又撞在一起,看了好一陣子後金聖圭嘆了口氣「算了吧,你」

「不要趕我走好不好。」

...

「雖然我第一次遇見狐妖,但我還是有從那些小說裡讀來一些知識的。」

「你確定是正確的?」金聖圭滿臉笑意地問。

「月圓之夜,你們的力量會減弱;還有在承受一定的傷害時,會化做狐狸的型態,動作會更敏捷,受的傷也恢復得快。」

南優賢低著頭慢慢道出了這些。

氣氛瞬間降至冰點,南優賢在心裡痛苦的吶喊著早知道就不要這麼說。

「呵...呵呵呵...看來你挺了解的啊。」突如其來的笑聲使金聖圭放下了防備,南優賢也更顯得輕鬆。

「嘿嘿...我小的時候就開始讀很多這一類的書籍。」

「為什麼?

南優賢眼珠轉了轉「我記得也不是很清楚,不過隱約有遇見過...

「你剛剛不是說第一次嗎?!

「不記得了。」南優賢說「因為那次不是很好的回憶,所以我...忘得差不多了。」

 

金聖圭默默的瞪大了眼,倏的抬起頭看著南優賢的側臉,想從中找尋著誰的眼臉。

他最終還是搖了頭「你不是他...」他用著極小的聲音說道。

南優賢看著金聖圭,原本以為他累了,卻發現他眼角的淚光。

正欲開口詢問,卻看見金聖圭已經從人形幻化成狐狸靜靜窩在他的懷裡。

欣慰地笑了笑,輕輕摸著那柔軟的毛及毛茸茸的耳朵,也漸漸進入夢鄉。

 

金明洙從房裡走出來,本想給金聖圭道歉,沒想到一開門看見的便是如此和藹的情境。

一股衝動想衝進去把南優賢抓出來,卻看見了許久不曾出現在金聖圭臉上的笑容,也就作罷。

 

 

 

當金聖圭在醒來時身邊已經沒了南優賢的溫度,慌忙的套了一件衣服後便往外頭衝。

 

南優賢笑笑地跟金明洙和李成種道謝。

只是金明洙還是沒有對他笑過。

「優賢哥路上小心囉。」李成種揮著手微笑著說道。

 

在南優賢轉身的那一刻,看見一個身影跑了過來。

「優賢吶...!

「哥!」金明洙面癱的臉上有了一絲表情「你傷還沒好不要跑出來啊!

「優賢吶...我、我送你下山吧。」金聖圭不顧其他人的眼神,自顧自地牽著南優賢的手就往山下走。」

 

「聖圭?

南優賢試探性地叫了金聖圭一聲,得到的卻是「呀!我是哥啊,要叫哥啊!

「圭哥。」南優賢笑著說「到這就好了,我知道路了。」

「你確定?!

南優賢摸摸金聖圭的頭,看著那對耳朵抖了抖。

「摁,我會再去找你的,圭哥。」

金聖圭楞了下最終也是點了點頭。

 

南優賢轉身,準備離去。

「啊、戴上這個吧。」

金聖圭上前,把南優賢轉了過來,將一個墜子掛在南優賢的脖子上。

「這樣下一次就不會被明洙他們攔著了。」

南優賢看著墜子笑得燦爛「摁!

 

金聖圭看著南優賢越來越小的背影,臉上的笑容又消失不見。

南優賢的出現,讓他又想起了過去。

和那個小男孩。

 

To Be Continued

 

 

 

 

摁哼#

久違的南圭

感覺生疏了嚶嚶QAQ

 

來介紹一下這文#

狐狸圭 v.s  人類賢

屢屢挑戰沒一次成功的超自然系列(?

原本超級猶豫要寫吸血圭還是狐狸圭

結果###

因為吸血圭之前的草稿不見了所以狐狸圭獲勝(舉旗

這篇雖是長篇

但每一章節以短篇方式呈現

每一章獨立看都可以是一個故事,但是有一些串聯

新挑戰啊簡直!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Chia_Shan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