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Hyun x Jae空曠的房間

 

「劉大作家,今天是為了何事進來事務所啊?」身穿火辣服裝的秘書看著劉永才大步流星的走進事務所,朝著總編室的方向走。

就在她感覺要被無視的時候,劉永才發話「去交稿,出新書。」然後電梯門就關上了。

 

一到樓層,劉永才放下懷裡厚厚的牛皮紙袋,等待著總編來。好一會兒,對方才慢慢走來。

「好久不見,原來是在醞釀新作品。」

劉永才扁嘴「才不。」隨後把厚重的稿紙從紙袋裡拿出來遞給金力燦。

 

他接過,直接翻到最後一章看了起來。

「你不從頭看?

金力燦搖頭「我看尾就好了,我相信你。」劉永才茫然,對於他的這句評論,他似乎也聽誰說過。

 

"大賢吶,我交出去前,你再看看吧。"

"給我最後一章就好了。"

"為什麼?"

"因為我相信你。"

 

 

劉永才空著手走出事務所大樓,刺目的陽光將他拉回了現實中。

『你可以準備寫下一集了。』最後金力燦這麼跟他說,那麼他應該趕快回去趕稿了。

 

"大賢吶,你覺得我寫的故事怎麼樣?"

"很好啊,你如果出書當作家我一定當你粉絲!"

 

劉永才回到家後直接走到書房,打開筆電繼續工作,時不時抬頭望一下時鐘,做著每天都該做的事情。

 

劉永才動了動全身的筋骨,忙完其他瑣碎事情後,準備繼續趕稿。

當他一打開房門,所有的動作都停下了。

 

映入眼簾的是鄭大賢收藏一個書櫃的小說。

 

"你為什麼要把書櫃放在一開門就看的見的地方?!"

"我以你為傲啊"鄭大賢滿臉驕傲地說。

 

劉永才緩步走向那書櫃,指尖滑過一本又一本的書背,最後停在了他出的第一本書上頭。

猶豫了許久,從書架上拿下來,有一頁沒一頁的翻著。

 

回憶起第一次出書時激動的都哭了出來。

"怎麼了?怎麼在哭?!"

"我的稿被採用了!"

"太好了,你實現當作家的夢了!!!"

 

那本書的後記,劉永才到現在都還能夠倒背如流。

他跑過許多家出版社,接洽過多位總編,最後是個年輕就接管家族事業的金力燦採用了他的第一個作品。

而要他寫下自我介紹以及感謝的話時,劉永才修改了很,最後比預定繳交期限拖了一個月才交出去。

他在琢磨要怎麼寫,那些感謝的話。

 

"當作家一直是我的夢,一路走來沒有什麼人支持我,直到我遇見他。

我們是大學同學,他知道我有在寫小說,那天他還我給我稿子的時候對我說「寫的好好看啊,什麼時候要出書?」,從那天之後,我便與他熟識了起來。

在他的支持及鼓勵下,我走到了今天,他是我第一個忠實的小粉絲,我很感謝他,也很愛他。"

 

一字一句吐露著對鄭大賢的真情與告白,最後在劉永才不知情的情況下,那段話被放進了他的第一部作品,成了後記。

鄭大賢看到時突然變的很安靜,不論劉永才怎麼問話他就是不回答,只是拉著他的手臂扯到自己懷裡,然後吻著他。

 

劉永才靠著書櫃滑落在地板,手中的書掉在地板上,他哭了起來「我好想你......

 

對劉永才來說,鄭大賢是一直支持著他走下去的動力,也是他的靈感來源。

他小說裡頭所寫的內容,是他們自己。

可如今,那樣的故事應該寫上了END,他卻沒有那個勇氣。

 

那樣的房間,空蕩蕩的房間,只有劉永才一個人。

他靠著書櫃哭泣,在一旁書房裡未關機的筆電上,顯示的是他筆下的故事。而那故事的內容卻停留在,那個主角最愛的人,發生了意外,離開了他。

 

STORY  is  NOT  OVER...

 

 

 

算得上是跟09篇同時完成的。

因為大綱我都已經想好了,只是那天寫完後就睡著了所以隔天才寫完而已,所以這兩篇可能有一點的相似,

更何況連CP都一樣是賢才www

不過劉作家這個梗我想應該本身就很適合他這個人,

所以當初在人設方面完全沒有困難嘿嘿。

其實那時候寫還沒有想那麼多,之後又重看一次之後覺得,永才這個人簡直就跟我有點相似(?

我會喜歡把發生在現實中的故事寫成文章,不管任何事,

所以在文中的永才也是如此。

他所寫的第一篇作品,便是他與鄭大賢相識的故事,

之後到了解、相愛等等,最後隨著大賢的離開,故事也在那個地方卡住了。

他所說的熬夜趕稿,其實是整個故事不知道該如何進行下去,所以也只能夠望著文字發呆。

所以當力燦告訴他可以寫下一篇時他便想起了鄭大賢。

因為早在那個時候,故事就已經在個地方停頓了下來。

嚶嚶我們劉大作家不哭不哭TT

 

敬請期待下一篇♥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