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Nam x Kyu _ 固定時間一月一次的探望

 

豔陽高照,南優賢踩著滿地陽光來到一座墓碑前。

上頭刻著的名字映在自己眼裡,南優賢眼裡滿是悲傷,臉上卻是幸福的笑容。

「連最後一面都不想讓我見的人,又憑什麼要我來看你。」

 

 

南優賢前一陣子喜歡過一個人,但他們的關係卻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南優賢曾經跟他告白過,對方卻沒有給他正確的回應過,還給了他一個震撼彈。

 

「圭哥你......」南優賢站在病床邊,看著金聖圭打著點滴的手臂說不出一句話來。

「你以後...別再出現了吧。」

看著他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南優賢激動了起來「為什麼?這種時候我才更需要陪着你不是嗎?

我才想告訴你,要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完下半輩子而已,怎麼你現在就要把我推開?

「我家人,並不知道你。」他緩緩轉過頭,看著南優賢已經溢滿淚水的雙眼「而且我還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那天以後,南優賢便沒有很常出現在病房裡,改成一個月只去一天,他想也許常常去會給金聖圭太大的壓力。

但每次去,總是會被金聖圭的冷言冷語所傷害。

即使這樣仍然不氣餒的他,在相同的時間上總會出現在病房裡。

這天,他正好遇見他的弟弟金明洙。

兩人對看了幾眼,空氣中瀰漫著尷尬,金明洙開口問道「你是,優賢哥?

 

「原來,圭哥他騙我的。」南優賢低頭笑笑,腦海裡浮現金聖圭瞇著0.1公分的眼睛笑著。

「不,」金明洙看著公園邊的樹木道「哥並沒有騙你。」

 

「如果不是我意外聽見他痛苦的呻吟,也許我根本不會知道你。」

 

金明洙說,那天晚上金聖圭細嫩的手按著心臟試圖減緩疼痛,嘴裡除了痛苦的呻吟還有一個人的名字。

原本是要去關心他的,卻清楚地聽見他的道歉。

"優賢吶......對不起...對不起......"

 

「雖然不知道我哥為什麼要跟你道歉,我想你在他心裡也有一席之地吧」金明洙笑著望向南優賢。

南優賢低頭不發一語,他仍然不懂,金聖圭如此抗拒他來探望的原因。最後金明洙說出的話,讓南優賢徹底的感覺到錯愕。

 

「優賢哥,你以後別再來了吧。」

「如果我哥是這麼希望的話。」

 

之後,南優賢再也沒有出現在病房過。

他恢復正常的生活,全心投入工作,偶爾抬起頭看見他與金聖圭唯一的合照時會想起他,也好奇他最近過的如何。

某天,他的手機來了一通陌生的電話,一接通便聽見了許久沒聽見的聲音。

 

『是優賢哥對吧?』電話的另一頭問道『可以...請你來一趟嗎?

 

南優賢面對著病床上安詳的臉龐,是他許久沒有見到的臉。

「圭哥他......」南優賢張嘴卻沒有將話說完。

半年的時間未見,也從未關心過他的情況。

金明洙側過臉,咬住下唇,顫抖的肩膀說明了一切。

走上前,南優賢輕輕摸上已經冰冷的臉頰,淚水不爭氣的落在那人白嫩的手背上。

「可以...讓我跟他獨處一會兒嗎?

關門聲響起,南優賢承受不住的跪倒在地「圭哥...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如果、如果多堅持一些自己的意見,如果不要順著他的話,那麼現在見到的還會是這個樣子嗎?

 

南優賢哭了好久,勉強的止住了淚,板著臉走出了病房。

金明洙叫住了他,並且拿了一個牛皮紙袋給他,說「哥走的時候要我轉告一些話給你。」

「現在說這些已經遲了。」南優賢面無表情的轉身便要離開,卻被金明洙抓住手腕限制了行動。

「你恨我哥嗎?你怨我哥嗎?如果是的話,那我想你聽完這些話,會有所改變的。」南優賢只是安靜的看著金明洙沒有說話。

 

「他有你這樣的人喜歡著,很幸福。

他想跟你道歉,不想讓你來探望他是怕你看見他會難過,就算你沒說出來。

還有,我哥他是愛你的。」

 

 

南優賢抹去不知何時落下的眼淚,把手中的那一束鮮花放在石碑前。

「我愛你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會恨你。」南優賢伸手輕輕撫摸著上頭凹凸的文字。

突然想起那一天金明洙轉交給他的紙袋裡放著一封信。

南優賢拿了出來,攤開它,簡單的瀏覽一遍後掏出打火機,點燃橘紅的火苗,置於紙張的一角,漸漸的看著紙張燃燒,化為塵埃隨風散去。

 

南優賢拍了拍長褲上的灰塵「下個月見。」回過頭看著上頭的字道別,隨後瀟灑離去。

紙張上的字不多,卻飽含著滿滿的心意。

 

"優賢吶,你要是不來看我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

 

STORY  is  NOT  OVER...

 

 

 

這篇是倒數第三篇寫完的,因為對這題目我也是一頭霧水啊......

什麼一月一次的探望啊!!!! 根本不懂他要表達什麼(

不過最後也算是順利的產出來了。

開頭好像優賢是恨圭哥的,事實上是有的。

只是愛勝過於恨。

恨的點無非就是圭哥的推拒。

圭哥早就知道自己的結局了,所以才遲遲不肯答應優賢。

但他也很笨的地方便是沒有阻止那個傻瓜陷入這段感情,當然還有阻止他自己的陷入。

所以當優賢沒有再去探望他的日子裡,他的病情惡化的很快。

把優賢推走其實很後悔,所以最後寫了那封信。

他相信優賢一定會看那封信。

而文章最後優賢將信紙燒掉那段,那是他是第一次看那封信。

他很害怕去看放置於牛皮紙袋裡的東西,深怕圭哥會再一次打擊他,

因為在優賢的認知裡,圭哥是從來沒有接受他的。

而那短短的字句,看在優賢眼裡卻是回應了他的情感。

呼應了文章開頭,雖然悲傷神情卻是幸福的。

 

敬請期待下一篇♥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