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Bang x Hyun刻在記憶中的畫面

 

「死亡時間是晚上3:31。」鄭大賢走出手術室,對著在外頭站成一排的同仁們說道。

 

鄭大賢是外科醫生,可以說是賣肝的工作,但他喜歡這種救人的感覺。

他深愛著的人,方容國。

每次說到他的職業,鄭大賢總是搖頭,簡直是用生命在保護人。

 

幾個小時前,鄭大賢一如往常待在急診室值班,手機訊息依舊響個不停。

「哎呀,我們的帥哥醫生訊息還真多」值班護士這麼調侃道「有情人了就是好,哪像姐姐我到現在連個交往對象都沒有。」

「郁彤姐你別再虧我啦。」鄭大賢面露害羞的說。

值班護士看著鄭大賢笑的甜蜜,默默的擺了個戴起墨鏡的姿勢後便去忙她的事了。

 

鄭大賢看著她遠去才滑開手機屏幕,一條一條的讀著方容國傳給他的訊息。

"出任務,儘早結束。"

"回到家會給你打個電話的。"

"上班加油。"

 

鄭大賢看著這些訊息框,甜滋滋的笑了,手指在屏幕上迅速滑動,按下傳送鍵。

"你也加油,親愛的。"

 

他們開始交往時,是面臨重大考試的時期。

鄭大賢是考取醫師執照,方容國則是考取軍官資格。那段日子,他們兩幾乎沒見面,全靠社交軟體互動交流,曾經鄭大賢還以為他是在跟手機談戀愛,直到考試結束也公布成績了,才開始頻繁的見面。

"我考上了!"鄭大賢在榜單上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名字,高興得直接撲向了方容國的懷抱裡。

"恭喜你啊,我也考上了呢。"

"真的嗎?!"鄭大賢握上方容國放在自己頭頂的手,然後在胸前緊緊握住"太好了,不枉費我們將近半年的努力!"

方容國看著鄭大賢笑得宛如月牙般的雙眼及露著牙齦的嘴,紅潤的唇,吻了上去。鄭大賢瞪著雙眼,拍著方容國的胸膛"笨蛋啊,那麼多人在看。"

而且,那是初吻呢。

 

 

「鄭醫師,六號床病患有緊急狀況。」值班的小護士站起身,打斷了鄭大賢的回想。

他甩了甩頭,迅速的接過病歷資料看了眼「準備手術室,需要開刀。」

「是。」

突然鬧騰起來的急診室,啪的一聲使用中的警示燈亮起,鄭大賢專注的在裡頭拯救著一個人的生命。

 

裡頭鄭大賢因緊張額前不斷落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手也不禁微微顫抖著。

他覺得有些奇怪,過去從來不會有手抖的情狀,再大的手術他也執刀過,卻不曾像今日這般緊張異常。

聽著儀器規律的聲響,鄭大賢抬頭看了一眼,皺了眉。

 

 

「郁彤姐,鄭醫師結束手術了嗎?」坐在櫃檯值班的小護士突然問道。

「哦,我剛剛看到他剛從裡頭走出來,可是臉色不太好。」郁彤停下腳步問「怎麼了嗎?

「剛剛接到電話,說有個槍傷的患者要送來,要我們做準備。」

「哎呀傻子」郁彤輕拍了那小護士的頭「這事要趕緊說啊,還猶豫不決的呢。」

此時鄭大賢走過來,聽見了她們對話的語尾「患者嚴重嗎?

「不知道,只知道是槍傷。」

 

槍傷?

鄭大賢眨眨眼,不發一語。

 

救護車的警示聲響越發靠近,鄭大賢為首的醫療團隊們在門口迎接著。

當救護車的門一打開,鮮紅色的血馬上映入眼簾,在所有人都還在震驚中尚未恢復時,只有鄭大賢一個人看清了傷者的臉龐。

「容......國」

手術室的燈再次亮起,這次鄭大賢沒有了過去平靜的心,他的手在顫抖甚至顫抖到心裡,害怕方容國再也醒不過來。

 

 

"會不會哪一天你在手術室裡看見我呢?"

鄭大賢愣了幾秒鐘後像是被電到一樣跳起來直接指著方容國的鼻子"你不要亂說話啊,我一點也不想在手術室裡看見你,不管是什麼原因。"

"好好好,你別激動。"方容國輕拍鄭大賢的背後試圖安撫他的情緒。

"答應我,真的不要讓我在手術室裡看見你。"鄭大賢垂下肩膀,語氣接近哀求的說著。

"好,我答應你。"

 

灼熱的淚水順著臉龐滑落至鄭大賢戴著的口罩而被吸收,即使視線已經模糊也不能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如果你不在了,那我怎麼辦?"

"涼拌。"

"方容國,我很認真的在問你問題。"鄭大賢看向方容國,正經的又問了一次問題。

"仍要過著幸福的生活。"方容國突然摸上鄭大賢的頭,一下一下順著他的瀏海"我們大賢,是很值得被愛的人啊。"

可是方容國不知道的是,鄭大賢只想被他一個人愛著。

 

 

規律的儀器聲轉變為單長音,鄭大賢淚水忍不住潰堤,茫然的放下手中的器具。

郁彤在方容國被送來醫院時看見了鄭大賢蒼白的臉猜出了大概,她默默的請其他同仁先離開手術室,留給他們空間做最後的道別。

 

鄭大賢抹淚,看著方容國像是睡著的臉好久,淡淡的說了一句話就走出了手術室「你騙人...說好不會讓我在手術室裡看見你的......

「記得通知家屬。」鄭大賢轉身在所有人擔憂的視線下離開。

 

拐個彎,鄭大賢痛苦的蹲下身,雙手緊緊握著掛在頸項上的一枚戒指。

那是方容國送給他的。

 

STORY  is  NOT  OVER...

 

 

 

這篇當初卡的有點久,正好又是幾乎沒接觸的一對CP

本想寫燦賢,但金力燦還不夠高冷(

而且他做特種部隊還有點不適合(不對

四路他看了之後說:是太陽的後裔嗎?

....好吧我承認我寫到一半也有這種感覺,但除了這梗我也想不到更好的了(那是藉口

恩這篇大致上沒什麼好要說明的,唯一要說的大概就是與題目的關聯(?

那個"深刻在記憶中的畫面"可以有很多個,

人一生總不會只對一個畫面、一件事情感到記憶深刻吧。

所以在在這篇文來說,深刻在鄭大賢記憶中的畫面便是看著方容國被推進手術室,

而他就是執刀醫師的那一段。

很淺顯易懂吧(?

我對讀者們最好了都寫一些不燒腦的文章啾♥(被毆#

 

敬請期待下一篇♥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