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Yong x Chan葬禮

 

天色昏暗,雨無情的下著。

夏天惹人厭的第二原因便是,總有梅雨陰陰的下著。

 

方容國跪坐在地板上,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

與他相對而坐的是一對有了年紀的夫妻,而那位妻子,正掩面不停的啜泣著。

「別哭了,再哭也沒辦法喚回我們的兒子啊...」那位先生安慰的話一字不漏的傳入了方容國耳裡,但他依舊一點動靜也沒有。

 

時間隨著陰雨滴滴答答的過去,方容國動了動被壓麻了的雙腿。

「伯父,我出去走走。」許久後,他才說出這麼一句話。

因為下著雨,他並沒有離開的太遠。出去走走只不過是一個出來抽隻菸的藉口。當方容國嘴裡叼著菸,掏出打火機要點燃那根菸的那刻,有一雙手阻止了他的動作。

「別抽,對身體不好。」

方容國抬眼,一瞬間以為他看見了那個人。

「好,不抽。」他默默的收起來,眼神望向對方,方容國才發現那個人是鄭大賢,而不是金力燦。

對啊...他怎麼可能還會站在這裡。

 

「容國哥,一切還好嗎?」鄭大賢小心翼翼的問道。

「都這情況了還會更糟糕嗎。」

鄭大賢垂下眼,頓時覺得自己說錯話了。

 

「你怎麼來了?

「來看力燦哥...」鄭大賢跟著方容國一同靠著牆,仰起頭看著細雨落下「過了今天就看不見了。」鄭大賢說完後,沉默了好一陣子兩人都不說話。

 

「你是相信我的對吧?」面對方容國突如其來的問句,鄭大賢只是點頭回應。

他轉身拍了拍鄭大賢的肩,然後進了屋子「謝謝,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鄭大賢眼神突然黯下「朋友......」他抬眼看著從屋簷落下的雨滴,忽然聽見裡頭的爭吵聲,他皺著眉頭進屋一探究竟。

 

「把我兒子還來啊!你把我寶貝兒子還來...」原本只是啜泣的婦人突然情緒失控的朝著方容國的胸捶打,在一旁的先生試圖攔著他,但怎麼也攔不住。「你是殺人兇手啊!!!如果我兒子沒有認識你,如果他沒有跟你來往,他現在也不會躺在那裡!」婦人像是要把所有一切的不滿全部發洩在方容國身上。

方容國卻直挺挺的站著,沒有反駁,更沒有還手。鄭大賢愣住,這樣的場景,他還是第一次遇見。

 

那位婦人好不容易被先生拉遠離方容國一些,但依舊是吵鬧不堪,惹的原本安靜坐在一旁的其他家屬都朝那望去。

看過去的那些眼神,有憤恨,有悲傷,也有無奈。

 

「我、我今天要你賠我們力燦的命來!!!」她不知道哪拿來的凶器,直直的就朝方容國揮下去。

不知道是誰的尖叫聲響起,方容國後退了一步,有個人在他的面前擋下了那一擊。鄭大賢側著臉,手掌後是方容國的胸膛,臉頰上有一道深深的血痕。

「我拜託你冷靜一點啊!!!」那位先生奪去了她手中的凶器,大聲斥責著。

「是他害死了我的兒子啊......

「才不是被容國哥害死的,容國哥不是兇手!!!」鄭大賢轉過頭看著那位婦人「力燦哥死了誰不難過?他也是受害者啊。妳難道就沒看見他手上的紗布嗎?

 

「是那台車、那個駕駛,不是容國哥的錯!

 

「好了大賢。」

「你讓我解釋!」他回頭看了方容國一眼,他也不在乎他是不是說著平語。

 

鄭大賢回想起那天的情況,在場所有人都沒有辦法反應過來,那僅發生在一瞬間。

方容國錯愕的看著車輛高速朝他衝來,跌倒在地後卻沒有感覺到劇烈的疼痛,睜開眼時才發現,有人推開了他。

 

「好了。」方容國最後還是阻止了鄭大賢,他拉着他的手臂拽到他的身後「伯母對不起,如果覺得打我您可以消氣的話,那麼繼續吧。」

她沉默了許久,最後擺擺手道「帶那孩子去處理傷口吧。」

 

方容國帶著鄭大賢去了房間裡。

「還痛嗎?」方容國轉身打開醫藥箱「我幫你上藥吧。」

「為什麼不閃開?

「如果打我罵我,伯母心裡會舒服些我沒關係。」

「你怎麼這麼傻。」

「因為我答應燦不傷害所有他在乎的人。」方容國輕輕的道。

 

 

擦完藥後,鄭大賢說他還有事先離開了。

方容國一直都知道,鄭大賢看著自己的眼神不一樣。

 

最後,他親眼看著他的愛人,被大火吞噬。直到那一刻,他像是一根繃緊的弦突然斷了一樣的哭泣起來,方容國跪倒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卻沒有發出聲響。

「燦,對不起...對不起......

 

下輩子,我們繼續做情人。

 

STORY  is  NOT  OVER...

 

 

 

這篇呢...算是挺早就完成的,

我不會說到這裡我就開始擔心30種死法我想不出來(#

不過因為我是跳著寫,所以....嗯反正就是乾脆都不要說明白好辦事www

文內埋了一條不明顯的感情線,不知道你們看出來了嗎(?

那是我突發奇想的,覺得啊啊國賢好像不錯

噢噢單戀的賢兒啊TT 不要哭哭來我懷裡#

這篇很簡單,所以也不多說什麼了(

 

敬請期待下一篇♥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