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收到了一封沒有收件者的信。

 

好奇心的作祟下我還是打開來看了,發現裡面寫的內容只是一段小故事。我正詫異著會是誰寄這種信給我,忽然瞥見了信封右下角有個名字。我皺著眉很認真的思考了會兒依舊是毫無頭緒,難道是寄錯的信件嗎?

我將紙張收回信封內轉身近屋。

 

過了一個星期,我又收到了相同的信件,而我一樣將它拆開來看,比起上一次寫的全是剛相遇發生的事情,這一次則寫了兩人約會時發生的浪漫故事,也許對其他人來說只是無趣又單純的戀愛故事,但我卻看的津津有味,甚至忘記了它是不是寄錯的信件。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一個月之久。

 

今天一早我站在信箱旁,遠遠的看見郵差先生騎著機車過來,我衝著他笑了笑,從他手中接過信件。

「你還真是迫不及待啊。」郵差先生搖著頭,笑著我像是小孩子的舉動。

我想起最初收到這信的疑問,正想開口詢問時郵差先生便騎著車離開了,我扁扁嘴,也就這麼算了,上頭除了收件人的地址和左上角的郵票其他什麼都沒有寫,郵差先生也不會知道的吧。

 

"

07.01 星期六天氣:晴

今天是我和他交往的第一個月,雖然才只有一個月,但我們中間的感情像是交往了很久很久很久那樣甜蜜哦!而且而且啊,今天難得休假,我帶著他去了遊樂園,他還真的是很膽小呢,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都不敢坐,可是這樣子的他可愛極了。

我聽說啊在傍晚時坐上摩天輪最頂端並且接吻的情侶就能情人終成眷屬,今天傍晚時有點恐高的他被我拉去坐摩天輪了,到最頂端時他完全不敢往下看,我想要安撫他不安的情緒但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做,身為戀愛初學者的我直接在他軟潤的雙唇落下一吻,當然他一開始抗拒的很,最後還是接受了我這個吻,沒有想像的激情,只有淡淡的唇碰唇。雖然當時這個吻在到達最頂端前就吻了,但仍然很開心,而且感覺我們一定可以永遠永遠在一起的。

"

 

我對著信紙笑得眼睛都彎成了月牙狀,今日依舊也是他們在一起之後平凡到不行的日常瑣事。

我從信件中的隻字片語想像了寫信者男朋友不敢乘坐設施的表情及反應,不自覺的嘴角上揚笑的燦爛。

我揚著笑轉身進到屋子裡,將這封信放入盒子裡與前面幾封信一般小心翼翼的收藏起來,接著期待下一封信的內容。

會是和這幾個禮拜收到的一樣只是約會的瑣事而已,還是會有其他的收穫。

 

"

07.07 星期五天氣:涼爽

我曾經告訴他從山上往下看的風景很美,也有拿照片給他看過,當時他愣得說不出話來,於是我今日特別帶他去爬山踏青,帶他親眼見見那些美景,還能夠在炎熱的夏天時去溪邊玩水涼快涼快。可是沒想到還沒有爬到一個段落他就開始喊累,而且還嚷嚷著說不爬了,我都是笑笑的對他說體力居然那麼差,他聽到這句話時氣的直接搥了我好幾下,這樣子的他也一樣可愛極了。

溪水冰冰涼涼的舒服的很,只是沒想到當我們要換衣服時更衣室只剩下一間,想說我們都是男生在同一間也沒什麼關係,可他一開始可是抗拒的不得了了呢,臉頰也變得粉紅粉紅的一眼便看出來他是在害羞,最後因為怕他著涼所以我就讓他先換衣服了。雖然此行的目的是想讓他看看那美的讓人讚嘆的風景的,但因為又去溪邊玩了水時間太晚只好作罷,不過也是甜蜜又開心的一天啊。

"

 

看完的第一個反應是"都是男生?"

我一直以為寫信的人是女孩子呢,沒想到也是男生,這樣他們不會收到很多異樣的目光嗎?

可是看到他們每次這樣約會都是開心的,我想應該也沒有我想的那麼糟,說不定周遭的人和我一樣覺得若是真心喜歡著對方,那就給予祝福吧。

我還發現他每一次寄來的紙不是用一般的信紙,而是從筆記本上撕下的紙張,看起來就是一篇篇的日記,而每封信的開頭也是如此,都是寫著日期、星期及天氣。

我越來越好奇對方寄這種信件的用意是什麼了,好想要直接問,但又沒有能聯絡對方的方式。

 

"

07.16 星期日天氣:陰

我和他吵架了。我覺得那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而已,也沒想到他會有那麼大的反彈。

他很喜歡草莓,前幾天我和他一起去逛街時看到了一家甜點店裡頭的展示櫥窗內有個蛋糕,上頭擺滿著鮮紅的草莓,看起來就很好吃,他轉過頭看著我希望我能買給他,但是我拒絕了。他喜歡草莓我知道,但是這個月已經把買草莓的額度花完了,另一半是出於好意希望他的身材不要再繼續橫向發展。我跟他解釋過了但他似乎聽不進去,直接認為是我的錯,害得我也有點上火,也不是很想理他。

多花的那些錢我是無所謂,但是為了他的健康與身材著想,高熱量的東西盡量都少吃些,何況那些草莓下是滿滿的鮮奶油呢。他居然氣到完全不跟我說話,連面都不想見,不到三天我便受不了了,買了草莓向他賠罪但他依舊對我不理不睬,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啊。

"

 

沒想到感情那麼好的他們居然會為了這一點的小事情而吵架。

信中為了對方著想的他其實很貼心的啊,而且一直以來形影不離的他們這次吵架冷戰,不管是誰大概都不好受。

另一放也可能是拉不下臉和好才一直都不理不睬的吧。

他們兩個人個性一個冷一個熱,只要再買幾盒草莓賄賂對方的話,大概就會和好了吧。

我笑著給出這個意見,可惜無法推薦給對方。但如此聰明的他應該也想的到吧。

 

距離下一次收到信件時,已經是兩個禮拜後的事情了。

我站在信箱旁等待著郵差先生到來時,原本陰暗的天氣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我以衝刺百米的速度回屋裡拿傘,再回去時郵差先生的身影正好離去。

我對著雨中的郵差先生大喊"辛苦了"後便拿了信件返回屋內,我趕緊拆開信封想看他們和好了沒,卻發現平常字跡工整的他這次居然歪歪斜斜的,一字一句都帶給人顫抖害怕的情緒。

 

"

07.23 星期日天氣:雨

怎麼辦,他出車禍了......

從上一次吵架他就跟我冷戰到現在,前天早上我看到他從冰箱裡拿出瞞著我去買的草莓蛋糕,我皺著眉跟他說了幾句,他對我回嘴而且還轉身就走,本來想追上去,可是想到他現在應該想靜靜也就作罷,現在想來還真希望當時我有跟著出去,如果我跟著出去的話,也許他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不、不對,如果我沒有限制他吃甜點的話,就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

那時候我收到醫院的通知,顧不得外頭下著的大雨,直接奔向了醫院,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只想陪在他的身邊。當我趕到的時候,他的親人已經在急診室外了。我扶著牆粗喘著氣,他的母親似乎是聽到了她身後的動靜,回頭看見我就是一陣辱罵,說甚麼我兒子就是跟你這種變態在一起才會這樣如果他從來沒有認識過你就好了!”……等等的話語直直刺向我的內心。

是不是我真的不要認識他會比較好呢?

"

 

從他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是滿滿的自責,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安慰他,發生這樣的事情也不是他願意的,而我也只能在這裡祈禱著希望他能夠不要想不開,還有他的愛人可以好好的。

收到這樣子的信件又沒有辦法幫助他,心情挺差的啊。

 

我一直想著下一封信的內容會是什麼,是他的家人接受了他讓他留在愛人的身邊寸步不離的照顧,還是說他沒有大礙很快的就痊癒了等等的喜事,但自從那封信後便在有沒有收到過了。

一次都沒有。

我也曾每周固定時間出去等信,到後來是郵差按了我家的門鈴才出門去,最後根本只是讓郵差放在信箱裡而已。

可能是因為忙著照顧他所以才沒時間寫信的。雖然我一直這樣安慰著自己,但上一封信中透露出的感情讓我實在無法不胡思亂想。

 

今天我臨時起意,在郵差先生會經過的時間點去大門口站著等待。

郵差先生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便是「啊啊,你很久沒有出來等信了呢,是一直以來跟你聯絡的人斷訊了?」不得不說他還真是一語戳重重點呢。

我笑著回「是啊,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收到他的信了呢。」

「不要那個臉啊,今天可是有你的信哦。」郵差先生看著我苦笑的臉連忙出生安慰道,接著從他裝滿信件的大背包裡拿出了一封簡單的信封遞給我。

一樣是簡單的樣式,上頭一就只有左上角的郵票及收件者地址,我看到不禁愣住了。

「打開看看吧?你應該等很久了。」郵差先生對我說完後就騎著車離開了。

我站在門口突然不敢拆開來看,很害怕裡頭寫的是什麼不好的事情,但又想知道他們倆接下來的故事如何發展。猶豫了許久後,還是將他拆了開來。

開頭一樣是日期、星期及時間,像是日記一般的形式,和上一封信的日期一共隔了整整兩個月。這兩個月的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也沒有很清楚的寫在信裡頭,反而回到了最一開始那樣記錄著瑣碎的事情。

整個信裡頭圍繞的事情就是搬家

我又恢復了最一開始站在自家門前看信看到傻笑的那種狀態。

 

「呀你這小子給我適可而止哦!

「我才不要呢,圭哥好不容易才又恢復的跟過去一樣的。」

「南優賢你這死小子!

 

優賢?

 

正好看到信封最底部的我聽見了隔壁鄰居的嘻鬧聲,從那傳來的名字和信中底部留下的名字正好吻合。

我回頭看了那兩個大男孩一眼,正好與他們對上了眼。

「妳好,我們是今天剛搬來的新鄰居,我叫南優賢,他叫金聖圭。」

我瞪大雙眼看著他們,驚訝得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南優賢見我沒有反應,揚起露出下排兩顆虎牙的燦爛笑容對著我說。

「請多多指教。」

 

THE END

 

 

 

從哪裡開始就要從哪裡結束。

2013.08開始到2017.09約四年的時間,寫下了許多他們的愛情故事。

其實最一開始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幻想而已。

 

這一篇其實醞釀了很久,前前後後修改了好幾次,甚至想過不要套CP進去。

因為它的每一段都代表著我在寫手圈一千多個日子以來的變化。

第一年,從踏入寫手圈,每天每天都是以"寫文"為重,作為興趣一天要寫個四到五篇都沒有問題,當然那個時候的我才剛開始,幾乎不經大腦的文沒有什麼好的文章;

第二年,能夠坐在電腦面前的時間不多了,隨著課業逐漸的繁重以及對自己文章的要求,開始用手機memo記錄所有想到的內容,並且在假日的時間統整那些memo然後發出來;

第三年,原本只有寫INFINITE的CP文的我,經過三年也飯了新的團體,因為時代潮流,漸漸的我所寫的文章也不再是只有INFINITE和B.A.P,而是大部分都是防彈少年團,當然自己也是反省並深思著為什麼會是如此;

第四年,在年初迎來了當時讀書時的忙碌最高峰,逐漸地連用memo紀錄片段內容都沒有辦法,迫於無奈只能暫時休息,然而這一休也是過了許久,當我想在回來時發現已經找不回過去的感覺,已經對這個圈子感到非常的陌生。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承認是為了"人氣"而寫作,而如今現在的我最需要思考的便是"對我來說,創作是什麼?"如果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說就是"迷失初心",一直很害怕迷失的我最後還是如此了。

 

我覺得有點可笑,在前一陣子的寫手49問有那麼一題"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那時候的我認為自己也許還會有一年過後才會休息或者是放手,但七月到現在的時間也只不過兩個月,我也是笑笑的了。

斷斷續續的寫作生涯中,從最一開始在上一版認識的文友、小粉絲,到新版認識的你們,從沒想過可以走得多近多親密,只想著可以長久。

 

可能是最後了,可能就這樣結束了,未來是誰都不能夠預測的,但是我相信,遇到你們不是偶然,是必然、是命運。

 

不會要求"態顏"一直存在在你們的心裡,只要"曾經"有過我便滿足了。

By態顏 170930 筆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