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好的各位期待已久的"寫手49問"已經產出了啊。

食用之前要先寫幾點說明及注意事項。

呃由於態顏本人個性非常隨意,可能很多提問的答案會像是沒回答一樣,還有在記憶這方面能力有點弱,請小力吐槽www

那麼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寫手49問":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A:

Shan、態顏。嗯不過好像不只這兩個(?),有些名字太中二了不忍直視。

 

2. 常去的發文處?

A:

痞客邦和百度。痞客邦可以說是我踏上寫手之路的開端,百度則是踏入這圈子的一個重要關鍵。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A:

習慣打字,但是偶爾會手寫,那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A:

極短篇大概就是好一陣子前很紅的"小段子"吧(?),像我寫過的小段子們(不要趁機打廣告www)

短篇就是我最常寫的;長篇就是分三個章節以上的。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 (已完、未完、斷頭)

A:

已完結、未完結、被棄坑、有公開、未公開,加上前陣子剛更完死亡30題一共75篇,可能還不止,我只算我有留下來的文檔。

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算了一次(正經臉)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A:

寫同人是從專一,也就是高一的時候開始;BG小說是從小五開始。在開始寫同人前的作品全部是黑歷史啊(跪地)。

 

7. 第一篇文章是?

A:

啊...我忘記那名子了,歷史黑到我不想回顧www,嗯不過在痞客邦公開的第一篇是"鮭魚 _ 拭掉的眼淚",雖然是短篇但字數很少,而文章已被消滅,因為換過痞客帳戶。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A:同人。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A:

嗯感覺現在還沒有遇到。

不過我還是要說大概是我國中看過的一套小說,是"夢三生"寫的。

分成三本"銀色十字夢"、"奇妙糖果屋"和"荊棘天使",不得不說那是我第一本看到哭出來的小說。

從人物的描寫與情感的表述,第一本以第一人稱寫法讓我完全陷入故事中,使我看完差點砸書大喊"不要這樣虐東方曉啊!"。

雖然第二本跟第三本是用第三人稱寫,但是看完我依舊想砸書大喊"這對洛特還有聞人霜不公平啊!"

可能因為是吸血鬼題材讓我更加的喜歡吧(?),但是之後又看夢三生的另外一部作品,只能說我又哭了(一定是我淚點太低www),連我之前一直在猶豫的"狐仙記"也準備收了。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A:

旁邊有人旁邊有人旁邊有人,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感覺到有人在旁邊我就渾身不蘇胡,當然路人就不算了啦。

還有最害怕有人打斷我的思緒。

 

11. 投稿過否?

A:

沒有。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A:

覺得一定不會錄取。一直覺得自己的文筆還有好長長長長長長長長一段進步的空間,好像網路上隨便搜尋一篇文都比我寫的好,簡單來說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吧。

嗯不過我倒是差點投了"飲X室茶集"的詩歌,但因為某種意外而沒有投稿成功。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A:

因劇情需要而增加或減少。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A:

短篇不會,但長篇當然會分章節啊,一口氣到底感覺會窒息。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A:

不會刻意,但字數都會差不多,First Person就是如此。寫到一個段落覺得該換章節了然後發現"啊字數跟上一篇差不多(笑)"。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A:

髒話。我很care,像"e04"啊或是比較不雅的字眼基本上不會寫到文章裡頭,雖然現實生活中的我會講。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A:

聽歌,一定要聽歌。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A:

過去都在半夜寫,但自從戒掉熬夜寫文的習慣後就沒有特定的時間,基本上都是在移動時(搭公車;校車)及有靈感的時候用手機的memo紀錄及撰寫。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A:

好像......沒有目標(?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A:

自己本身對劇中角色情感的瞭解度,如果不是很清楚的話很難寫得好。這也是我常常寫虐文一不小心就虐哭自己的原因。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A:

現代。想嘗試古代怕自己寫的不夠帶感會渣掉;未來也是相同的理由囉。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A:

基本上都在韓國(?)。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A:

呃喜劇吧(?),就算寫得再怎麼虐還是會給個好結局的。

不過近期有點愛上悲劇,有一句話影響我滿深的"悲劇才是雋永的。"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A:

嗯?????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A:

基本上我都寫之前會命名,但寫完之後再改過也是有可能的。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A:

靠FEEL啊,你懂嗎(欸)。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A:

有...吧。同人文前的黑歷史都忘記了,印象中都寫過。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A:

一字一句都很重要。

別揍我www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A:

我還真不知道在別人眼裡我的文怎樣...一定是我平常太常潛水了遭到報應(?)。

不過我猜測應該是"虐死人了"吧。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A:

不常,幾乎都是自己想出來的。深入地站在角色的觀點思考後得出來的句子。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A:

嗯...不太認同(?)。

它可以只是擺設。伏筆可以是一個故事的主軸,但也可以留給讀者無限的想像,也許最後選擇不發射會讓它成為一把廢槍,但就算是廢槍也已經完成了他的使命。

嗯這是我的觀點啦www

 

32. 有被盜文過嗎?

A:

沒有。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A:

有啊。只是人來來去去的,留下的也就那幾個。

撒浪嘿呦♥,一直覺得再多肉麻的話也比不過一句"謝謝你們的陪伴"。

 

34. 被稱讚過嗎?

A:

如果"虐死了"也是一種稱讚的話那麼有(滾)

有啦基本上都是"親妳的文好好看喔"這樣。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A:

我願意用我的頭髮,自然捲啊、一半的髮量啊,都拿去都拿去wwwww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A:

這是一個好問題。

我覺得談排名傷感情,自己清楚有多重要就好了。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A:

虐死讀者(滾)。角色內心情感的描述。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A:

崩潰吶喊(?),寫不出文章時會混森不蘇胡,看點其他文然後聽悲歌讓自己哭一哭就寫出來了。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A:

沒有。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A:

嗯印象中只有我自己會向自己催稿。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A:

有。

無時無刻都在想我能寫到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放下寫這些故事的筆,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但是一個很現實且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A:

呃..."你我他"算嗎?

我實在沒有注意wwww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A:

認識現實生活的我的人。

當然藉由這個認識現實生活中的我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A:

基本上我滿注重感覺的,所以有的時候會修改很多次,有時候連修改都沒有。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A:

到目前為止大概是糖雞的First Person,從構想到人設最後產出番外到完結後記大約一年。不過那篇也留下滿多遺憾的。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A:

其實都沒有很滿意的耶。

 

47. 承上,理由是?

A:

可能都不會有覺得滿意的時候,每一次看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可能這次覺得這篇很好很滿意,但下次又會覺得另一篇更好。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A:

讓人認真地思考了一下對寫文的這件事啊......才發現其實說出艇多真心話的。

平常不會說給任何人聽的真心話。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A:

是靈靈點我的,不然我就點她了www 然後四路也被點了www

所以寶寶邊緣人,寶寶沒人可以點QwQ

 

 

 

好的好的,49問結束了啊~

 

 嗯......結語不知道該說什麼wwwww

總之就先這樣吧~

態顏17.07.06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