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Hope x Suga後一次和你說話

 

白色,

被視為乾淨、純潔、天使光環的顏色。

在閔玧其的眼裡,卻是絕望、是命運冷酷無情的捉弄。

 

早上六點的鬧鐘一響,閔玧其睜開雙眼俐落的關掉叫囂著的鬧鐘,迅速的起身洗漱。換成過去的他一定會賴床,有人會叫醒他甚至沒必要那麼早起床,他走去廚房做了簡單的餐盒發出去了醫院。

 

「哦,玧其哥你來了。」

「怎麼不多睡會兒?」閔玧其把帶來的東西放在床邊的櫃子,打開放在最上面的保鮮盒,一口一口的餵給在病床上的那個人。

「就...醒了就睡不著了。」那人笑笑的回應道,接過閔玧其夾給他吃的食物。

吃過早飯後,閔玧其又整理了一下放在旁邊桌子上的花瓶,便被醫生叫去了。

 

敲了敲診療室的門,聽見裡頭應允聲後閔玧其才打開了門走進去,坐在醫生的斜前方,醫生看著電腦上顯示的資料很久後才慢慢的說「鄭先生的情況不是很樂觀。」

「我知道。」雖然沒有過於明顯的症狀,以閔玧其對他的了解看的出來,他的病情正以飛快的速度在惡化。

「他的癌細胞已經擴散了,恐怕也撐不了多久了。」

 

閔玧其恍恍惚惚的走出診間,在回病房的路上遇到了一位好久不見卻一直有聯絡的人。「玧其哥。」本來不想回應,還是振作起來的打了聲招呼,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起來。

「你的那個他...還好嗎?

閔玧其曾經向金南俊提到過他的狀況,他搖搖頭也不想多說「倒是你,前陣子說頭痛,去檢查了吧?

「今天來檢查的呢」金南俊笑笑「瞞著我家那位公主來的。」

「你應該跟他說的。」

「你也是啊。」金南俊回「你也應該告訴他現在的狀況的。」閔玧其盯著地板不發一語,直到金南俊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了聲再見,他才抬起腳步回到病房。

 

一進去發現他正閉著眼小憩著,閔玧其走到床尾看著他日漸消瘦的側臉,又看向掛在床尾的基本資料。

病人姓名:鄭號錫 性別:男

入院時間:2015/12/25

症    狀:癌症()

 

床上的人彷彿感應到一般睜開雙眼,看著閔玧其。

「再睡會吧。」他走到床側坐下,手溫柔的握上他的,閔玧其努力的收好自己的情緒,用笑臉去面對鄭號錫。

「剛才去找醫生了對吧」鄭號錫說「他說癌細胞擴散了對吧。」閔玧其低著頭,試圖讓自己微長的瀏海遮住自己的雙眼。

聽著鄭號錫一句一句說的都是肯定句,閔玧其忍不住的落下眼淚。

「別哭啊,我喜歡看你笑著,」鄭號錫抬手抹去蜿蜒在閔玧其臉頰上的淚「就像你喜歡看我笑一樣。」語畢,鄭號錫還笑給他看,一個大大的,很燦爛的,彷彿陽光一樣溫暖的笑容。

胡亂抹去眼淚,閔玧其起身「時間差不多了,我去買午飯,你等著啊。」在閔玧其關上門離開後,鄭號錫放下已經無力的手,蜷縮在床上試圖撐過這一次病魔帶給他的疼痛,他不想讓最愛的人撞見他這般痛苦的模樣。

 

 

之後大概兩個禮拜,閔玧其和往常一樣六點起床,準備好後便到醫院陪鄭號錫一整天。一天一天看著越來越虛弱消瘦的身體,閔玧其甚是心疼,卻又無可奈何。

如今,都需要戴著氧氣罩了,測量心跳的儀器正規律的叫著,閔玧其看著鄭號錫輕閉雙眼,安靜得彷彿離開了。

「號、號錫啊,你知道我昨天遇見了誰嗎?我遇見了我大學的學長。你知道嗎,他跟我們一樣也交了一個男朋友。結果他男朋友我也認識啊,就是那個我不常見面但是一直有聯絡的那個人啊。」

閔玧其自顧自地說著日常發生的小事情,卻沒有得到任何一句回應。

「號錫啊,」

閔玧其顫抖著聲音喚道,他才緩緩的睜開眼,彷彿連睜眼這個動作也很耗費力氣,鄭號錫張了張嘴想說話,呼出的熱氣讓氧氣罩染上了水氣。

「你想說什麼?」閔玧其湊上去想聽清楚,卻只聽見空氣流通的聲音。

 

「玧其啊......對不起...我、愛你......

 

嗶──

刺耳的聲音劃破安靜的病房,也震碎了閔玧其的心,他慌亂的按下緊急求救鈴「醫生!!!醫生!!!!!!

 

「拜託你、號錫、睜開眼睛啊!睜開眼看著我啊、拜託你了...」閔玧其哭的淅瀝嘩啦,緊緊的握住了鄭號錫的手,直到醫生趕到急救才放開。

看著布簾被拉上,讓閔玧其完全被隔開,聽著醫護人員說著的專業術語,閔玧其茫然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該做什麼,能夠做什麼。直到醫生走出那布簾,對閔玧其用著遺憾的表情,說了幾個字。

 

不應該是這樣的啊,明明就說還可以活一個月的。

庸醫。

 

當閔玧其再次看到鄭號錫時,他身上插的管子及儀器都沒了。那張好看的臉及勻稱的身體,被一條純白的布蓋著,所以閔玧其才說,他最討厭白色。因為白色,阻絕切斷了他的視線,讓他看不見鄭號錫,再也看不見。

閔玧其隔著布握上了他的手,沒想到最後跟他說的話,竟是那些閒話家常,但他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卻是真心滿滿的三個字。

 「號錫啊,我也是愛著你的你知道吧。」閔玧其跪著趴在床邊,任由淚水浸濕了純白的布。

 

淚流多少,他的真心就有多少。

 

STORY  is  NOT  OVER...

 

 

 

這篇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那個時候決定好CP後就馬上想到的那劇情。

每天看著愛人的生命漸漸流失然後歸零,在最後聽見了對方最真誠的告白。

身為病人的號錫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狀況,身為照顧者的玧其更是。

雖然他並沒打算告訴號錫病情,但最後還是被說破了。

最後的那一句話,本來是想要寫的更多更長的,但我突然想起了肥皂劇的拖平戲→_

所以改成了簡單的道歉及告白。

 

敬請期待下一篇♥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