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Nam x Kyu改不掉的習慣

 

「圭哥我回來了哦!!!!!

 

又來了。

他面對一室的黑暗,舉著小蛋糕盒的手失望的放了下來。沮喪的放下公事包,並將手上的小蛋糕盒放進冰箱,然後垂著肩膀拿著乾淨衣物踏入了浴室。

每天下班,他總是會順道去蛋糕店外帶一份小小的草莓蛋糕回來給我吃,他總是知道很喜歡草莓的我,要是一天沒有吃到就會渾身不對勁。

 

草草的結束晚餐,將洗淨的碗筷放入烘碗機轉身離開廚房,回到房間躺在雙人床的一側,眼神空洞的看著身旁的位子。

那個位子,是我的。

 

「圭哥,我好想你啊。」

 

 

隔日一早,他按照以往的習慣,早起換上西裝出門,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他的身影看起來是如此孤寂,心裡還想著我,想著明天放假要帶著我去哪裡玩。

突然間他失去了原有的笑容,在人潮擁擠的街道上停下腳步,看著前方的雙眼帶著一絲悲傷,他自嘲的笑著扶額「我在想什麼,圭哥已經不在了啊。」

每一次他總是害怕我放假待在家裡悶得慌,時常帶著我出門,不論是郊遊踏青,還是只是單純的兜兜風。

 

「噯,優賢。」南優賢從公文堆中抬頭,看見他同事李成烈倚著隔板叫喚他。

「嗯?」歪頭發出個狀聲詞以示回應。

李成烈183的身高彎著腰「我昨天看見你又去那家蛋糕店了。」靠近南優賢說話,彷彿正在說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怎麼,那家蛋糕很好吃嗎?每天都看你去買。」

南優賢一愣。是啊,他的確每天去,買的東西自己卻從來沒有吃過。本打算照實回答,後來還是給了一個有點欠扁的答案「你自己去吃吃看就知道了啊~」他闔上公文,捧著資料及筆記型電腦往會議室走去。

 

「明天見~

「優賢哥回家小心哦,掰掰~」女同事們看見南優賢站起身子,用著甜甜的嗓音道。

南優賢笑的開朗,也裝可愛的回應,走出公司下意識走著常走的那條路,腳步停在蛋糕店的門口。

 

"昨天看見你又去那家蛋糕店了,那家蛋糕很好吃嗎?"

不,他不知道。

"每天都看你去買。"

 

透過玻璃窗看著店員將新出的草莓蛋糕放到展示櫃上,臉上堆滿笑容的正要推門進去,卻突然想起什麼又恢復了落寞的神情轉身離開。

他肯定又是想到我了...

 

回到家後的他,精神並不是很好。

東西隨意一扔後撲向沙發,整個人癱在沙發上,此刻他的心裡、腦袋裡,滿滿的都是他與我在一起的生活點滴。總是甜膩的情話,偶爾任性的小吵架,相互索求的情事,滿滿的佔據腦袋。

忽然,他像是想到什麼的起身去冰箱內拿了昨天買的蛋糕,拆開包裝,用勺子挖了一口送進嘴裡,毫無表情的面容出現了一絲裂痕。

倏的他突然大哭了起來,嘴裡還喃喃著我的名字,不,是愛稱。

「圭哥...圭哥......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有你的生活。

那些因為你而有的小動作,成了唯一想念你的方法。

 

 

隔天,南優賢下班後,走的不是家的方向,依舊去了蛋糕店。

 

STORY  is  NOT  OVER...

 

 

 

這篇雖然感覺起來很好寫,但那個改不掉的"習慣"是什麼,我真的是想的也有點久啊(崩潰

最後雖然覺得這個習慣也是個爛梗,不過虐人程度,只有你們才知道啊TT

因為寫起來可能是比較平淡的手法,於是我想到了用圭哥的視角寫。

結果跟四路解釋完之後,居然被說很像鬼故事(

為了讓他不要那麼恐怖(#)又能夠呈現出那樣的手法,

我只在少數的幾個地方用圭哥的視角描述。

可能這種方式還不是很成熟,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再試試看的。

 

敬請期待下一篇♥

態顏

 

 

 

 

arrow
arrow

    態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